台中🇹🇼✈️✈️香港🇭🇰 


 

有沒有人因為太愛拍照而差點錯過班機?


差點趕不上飛機的蠢蛋就是我(嘆氣)

  


😭😭😭😭😭😭😭😭😭😭😭😭😭😭😭😭😭😭😭


下午1:55的在台中機場的飛機飛香港


一個小時前航空公司就會關櫃


因為台中機場離我家不過20分鐘以內的路程


所以當天12:20我才從我家悠閒出發前往機場


12:45抵達機場,感覺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劃好位後,櫃台告訴我要在1:20前抵達搭機閘門


當下覺得時間非常的充裕,因為台中機場不大而且人也不多


所以悠閒的坐在一樓大廳拍照、喝水、打卡

  


當聽到第二次廣播時,我才慢條斯理的上樓準備出關

  


這時是下午1:15分,我沒有一絲的緊張感覺得我趕不上飛機

  


沒想到一上樓,大排長龍的陸客讓我有一點傻眼


但我還是悠閒的把水倒掉,準備到人龍後面去排隊


沒想到,廣播響起,前往香港的班機已經是last call,請搭乘的旅客趕緊前往登機閘口,飛機艙門已經要關閉了!


那時1:20分!!!!


聽到廣播後,我整個開始焦慮,該怎麼辦呢?是要一個一個跟大陸旅客拜託他們讓我插隊嗎?


還是⋯直接衝到最前面拜託海關人員呢?


最後,真的怕搭不上飛機的我還是硬著頭皮跑到最前面去跟海關人員坦白


我的飛機已經要飛了,可以讓我先出關嗎?


幸好台中海關人員人非常好,讓我可以插隊先出關


立馬抄手刀奔跑到X光檢查通道,再衝到出關登記


將護照交給海關人員時,發現他疑惑的看著我的護照照片和我本人時


我立馬就說:照片是快十年前,我知道不太像,需要我說身分證號碼跟生日嗎?


可能是看我這麼誠實說明,所以海關也快速蓋章讓我通過


一過海關,再度手刀奔跑


到閘口時,看到空姐在閘口前喊著有無搭乘此班飛機的旅客,艙門快要關了


立馬遞上護照跟機票⋯


結束了這場差點搭不上飛機的傻劇

  


😭😭😭😭😭😭😭😭😭😭😭😭😭😭😭😭😭😭😭


原來台中機場沒有我想像中的小和沒人


下次真的需要先出關後,才能盡情的拍照和打卡


不然,下次可能沒這麼幸運能在最後一刻趕上飛機了⋯



🌟🌟🌟🌟🌟🌟🌟🌟🌟🌟🌟🌟🌟🌟🌟🌟🌟🌟

香港🇭🇰✈️✈️✈️台中🇹🇼


香港朋友帶我來坐前往機場的巴士🚌


在上車前,朋友問了一句:你是在哪一個航廈出境?


什麼?在香港搭機不是都在terminal 1嗎?


  


還來不及做出什麼反應時,我已經坐在巴士上了


但越想越擔心,我到底是在哪裡搭飛機?


開了航空公司寄給我的信件,裡面只交代了要在一個小時前劃位


要去哪個航廈完全沒有交代~😱😱😱


可是手機沒有網路的我,完全無法上網google一下


所以異想天開想試試看有沒有免費的wifi可以連上網路


但⋯⋯一個都沒有,就算有,巴士一下就開走,還沒連上就又斷線


自己google行不通,還是去問司機知不知道在哪個航廈出境


但我廣東話真的是⋯不太好,會說的好像只會打招呼跟髒話😱😱😱


心裡的小劇場一直在上演該怎麼去跟司機問話


可⋯最後我還是沒有鼓起勇氣上前


最後想起在要前往台灣機場時都會有一個寫上航空公司在哪個航廈的板子


所以,賭一把,我相信每個機場的配置應該是大同小異


在巴士緩緩開進香港機場時,我賭對了!


香港機場也有這樣的板子


整個人都快趴在窗戶緊盯著板子上每一個航空公司


最後,我還是順利的抵達terminal 2 順利的check in 登機回台灣

   


 

😭😭😭😭😭😭😭😭😭😭😭😭😭😭😭😭😭


這告訴我們,真的需要做好功課


不然⋯不是每次都可以這麼幸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泉崗機場 錯過班機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