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一直是個爬山的熱門路線,再加上排雲山莊改建完成,有六星級山屋的美名,所以排隊抽山屋的人一直很多

 

聽說,抽中的機率只有1%,真的很難抽⋯

 

這次朋友用抽候補的方式,讓抽中的機率提高到5%

 

但,抽中的過程也是有點曲折、有點坎坷⋯

 

一開始,我們抽中了,但朋友在填寫資料上沒有填上我詳細的資料

 

所以,抽中的人只有他,沒有我

 

打電話去玉山管理處詢問,他們說可以再補上我的資料用我的資料去抽抽看,但無法補件變成兩個人的名額

 

我們開心抽中了,但卻不是兩個人

 

我們一直討論要不要放棄這個名額(因為三天內要完成匯款,才算確實得到床位)

 

最後,我們決定放棄這個機會,等五月的時候再去抽一次

 

但,兩天後,奇蹟出現了!!

 

沒想到,我也被抽中了!!!!

 

所以立馬確定可以去爬玉山了!!

 

就這樣,我們玉山之旅確定成行了!!

 

 

  

 

2015/04/04凌晨一點我們從台中出發

 

記得嘉明湖時我們也是開夜車,只是那時有兩個人可以換手

 

但這次只有一個人開車,而我好像只清醒到高速公路

 

之後,我便一路睡到塔塔加了⋯

 

依稀記得大約四點多到了塔塔加,距離我們預計出發的六點,還有快兩個鐘頭補眠

 

補眠應該只能用在朋友身上,因為我根本整路都在昏睡

 

  

 

六點多,起床,整裝,出發

 

報到完,裝好水,距離玉山登山口還有2公里

 

老闆說這兩公里當暖身,所以我們沒有花錢坐接駁車

 

兩公里平坦微下坡,不難,真的是暖身

 

  

 

一個小時後,我們抵達登山口,整個開始有要爬山的感覺了⋯

 

  

 

興奮的拍照、打了卡,終於要正式的踏上玉山

 

 

 

一開始,興奮的心情讓身體不覺得疲憊

 

微上坡,是那種不會一下子讓人覺得是大魔王

 

但會慢慢的奪走體力,讓每一步都覺得腳綁上了鉛塊

 

每次進入山中後,總會想著為啥前方的道路不是下坡呢~

 

  

 

為啥我會在這裡呢?為啥目的地這麼遙遠呢?為啥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呢?

 

這樣想著,這樣走著,就這樣一步一步更接近目標

 

是我變厲害還是嘉明湖太難,這次覺得好像輕鬆一點,還能分神欣賞山裡的美景~

 

  

 

我覺得玉山的山景好美唷~雖然就是山山山

 

不同深淺的綠、不同形狀的樹、不同景深的陵線,所構出的山景真的讓我覺得好美

 

我想這樣的美不是我能用文字可以形容出來的

 

  

 

十一點半抵達中午休憩點,還有熱騰騰的泡麵可以吃

 

  

 

而玉山山頂也在可以看到的距離,還能看到小小人影在玉山山頭

 

  

 

剩下最後3.4公里了,加油加油!

 

最後的兩公里是今天最硬的路段,陡度變陡,感覺超累的

 

真的最後只能一直洗腦自己,最後兩分鐘、最後兩分鐘,再兩分鐘就要到了

 

真心覺得意志力似乎比體力重要一點點

 

雖然我體力不好,無法當天來回玉山,但我可以慢慢爬,花兩天來回玉山

 

這是場自己與體力、自己與意志的挑戰

 

我何其幸運可以在這場戰役裡成功戰勝懦弱、戰勝體力

 

終於,在三點半抵達了今天的休憩點—排雲山莊

 

  

 

排雲山莊真的是六星級的山屋耶~

 

外觀看起來非常的新穎

 

連進入山莊內都需要脫鞋

 

山莊一樓是餐廳跟櫃台

 

二樓是住宿的地方

 

走廊上還設有櫃子讓大家放背包

 

一間房間是12~16人的通舖

 

跟我之前爬嘉明湖的山屋真的差滿多的

 

放好背包,領好睡袋,就窩在床上休息

 

但太陽照不進房間,所以房間超冷的

 

在床上拉筋放鬆了一下後,就受不了寒冷

 

跑到山莊外的椅子上曬太陽取暖

 

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背上,舒服到差點睡著

 

 

  

 

邊曬太陽時,邊和其他的山友聊天

 

發現,我保暖的衣物真的帶的不夠

 

玉山山頂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冷的多

 

所以就有山友建議我可以去問看看莊主是否可以借我衣服

 

沒想到,莊主水哥人真的超好的

 

借給我一件外套,讓我可以不用在玉山上發抖

 

下午五點到六點是晚餐時間

 

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晚餐,真的很幸福

 

  

 

滿滿一盤的飯菜,一口都沒有浪費的吃個精光

 

吃完晚餐,繼續回到床上窩著

 

拿出卸妝棉跟濕紙巾,簡單的清洗

 

讓自己可以在無法洗澡的情形下也能乾淨的入睡

 

六點多,窗外的晚霞超美的

 

但,睡袋外寒冷的溫度讓我只能待在睡袋裏欣賞

 

不到七點,我便已經準備好跟周公下棋

 

可是不知道是不夠累,還是有點認床

 

大概每兩個多小時就會清醒一次

 

睡睡醒醒,一下子就到了起床的時間了

 

半夜兩點,開始默默的大家都起床準備出發

 

吃完早餐後,我們準備攻頂玉山了!!

 

凌晨三點,整裝完畢準備出發前往玉山主峰

 

這是我第一次半夜爬山

 

事實上我十分害怕

 

黑漆漆的山路感覺就很危險

 

但因為有很多山友們也是同一個時間出發

 

所以一路上有彼此的頭燈照亮

 

感覺就沒有這麼恐怖😱

 

半夜的玉山氣溫微涼,可能是因為在爬山的關係

 

隨著高度增加,我也覺得氧氣越來越稀薄

 

必須更費力的呼吸才能吸取足夠的氧氣

 

原本,我們打算先到玉山北峰再到玉山主峰拍照的

 

但,當我們爬到叉路時,我就明白

 

以我的體力可能無法再負荷四公里來回的路程

 

所以只能捨棄到北峰拍照的行程

 

抵達叉路時,就剩下最後200公尺了

 

但這兩百公尺大概讓我爬了半小時

 

走沒十步路就必須停下來喘口氣

 

讓狂跳的心臟平穩下來,吸取足夠的氧氣

 

終於,在五點半,攻頂成功

  

 

 

在山頂迎接我的是漂亮的雲海及即將探出頭的日出

 

山頂風勢強勁,真的覺得好像再瘦一點就會被吹走

 

當站在台灣最高的地方

 

一眼望去,群山及雲海圍繞,彷彿世界就在你的腳下

 

彷彿這個世上,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難倒你

 

就在這樣的感動中,日出緩緩的升起

 

  

 

日出升起的瞬間引來大家讚嘆的聲音

 

一瞬間,真的好慶幸自己撐過來了

 

  

 

太陽升起,山上的溫度也隨著陽出現而增加

 

但,還是十分寒冷⋯

 

等山頂上的團體山友拍完照下山後

 

我便開始準備換裝

 

當第一件外套脫下來時,

 

  

 

身體才真的意會到山上有多冷

 

  

 

但,這一點寒冷不會打斷我拍照的念頭

 

  

 

快速的換好裝後,我便像隻停不下來小鳥

一直跳動,想藉由這樣的跳動讓身體持續發熱

  

 

因為過於寒冷的天氣所以我們必沒有辦法長時間的拍攝

 

  

 

但可以在玉山上拍下我想要造型的照片,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拍完,立馬換上保暖的衣物

 

而我也能帶著愉悅的心情下山

 

  

 

當攻頂成功後

 

我總希望有任意門可以立刻回到山下

 

但最後只能認命的往下走

 

有時下山比上山難

 

上山時,有目標可以去努力

 

下山時,更需要的是堅持

 

「堅持」走完全程才能真的獲得

 

我獲得了美麗的山景

 

我獲得了努力的勇氣

 

我獲得了不放棄的毅力

 

我獲得了挑戰極限的機會

 

謝謝,所有讓我實現夢想的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