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旅行時好像已經無法沒有網路了~~~

這次去童話德國+法國浪漫婚禮 22天的自由行中

網路是讓我們旅行更加順利的一大利器

 

因為請了將近三個禮拜的假,所以出國前變得異常忙碌

以至於很多細節的行程都來不及規劃

但,幸好我老早就先訂好iVedeo 歐洲wifi 分享器

所以那些細節的行程,就等到當地在煩惱就行

  

因為我要去兩個歐洲的國家,所以我選擇可以跨國的方案

『 歐洲40國 Vodafone電信 500MB / 天 4G LTE上網 』

如果只有要單去一個國家或是很多各國家

可以自己找尋適合自己旅行目的的wifi分享器組合

這個部份可以自己上官網了解

http://www.ivideo.com.tw/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你也可以加Ivideo官方LINE的帳號

LINEID:@ivideo

會有專人為你說明服務,可以即時的解決問題真的很棒唷~~

 

 租借的過程非常簡單,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選擇取貨的方式

我個人是喜歡在機場宅配通取貨,但如果你的班機太早或太晚

我就不建議你用這個方式(宅配通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一點)

其他的取貨方式,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取貨方式

 

這次飛歐洲是從第二航廈飛,所以跟大家分享的是在第二航廈取貨

如果想知道如何在第一航廈取貨,可以參考我另一篇分享文

【大阪自由行】體驗日本快速上網。 iVideo wifi分享器體驗

 

第二航廈的取貨地點是在三樓的出境大廳 台灣宅配通櫃檯

第二航廈的宅配通櫃檯在14櫃檯旁

  

走到14櫃檯旁,你就可以看到行李寄存及打包處

在行李寄存及打包處旁邊你就可以看到台灣宅配通的櫃檯

非常好找,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找不到取貨地點在哪

 

 

 這時候你只要準備好你的證件,就可以拿到你的wifi分享器了~~

 

一樣拿到時要記得先檢查看看所有租借的物品有沒有在盒子裡面唷~~

 

裡面會有一張歸還的說明書和一張wifi使用說明書

要記的歐洲的wifi分享器千萬別在歐洲以外的國家開啟唷~~

如果開啟就算只有一秒,他也會算國外漫遊

會被額外被加收費用唷~~~

千萬要記的唷~~到歐洲時再打開wifi分享器唷~

  

回到台灣入境後,往入境大廳的右手邊走

就可以看到宅配通的櫃檯,一樣非常好找

把所有租借的物品放入宅配袋交給工作人員

就完成歸還的動作了

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呀~~~~

 

在我們一踏入德國的領土時,就立刻打開wifi分享器

連接的步驟,說明書上也有詳細的說明

步驟十分簡單,我們大概花費不到三分鐘就已經連上網路

 

連上網路後,立馬可以用LINE聯絡德國的朋友

確定了搭到柯隆火車的時間

在各大市區、觀光景點,網路的速度都很不錯

  

跟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wifi分享器

在wifi分享器上可以看到五個符號

依序是2G、3G、LET、WIFI符號、電池符號

當開機後,如果wifi分享器未連接到裝置,wifi符號號是綠色

如果wifi分享器有連接到裝置,wifi符號號是藍色

2G、3G跟LET是訊號,2G收訊最差、LTE收訊最好

電池符號基本上只會亮燈(藍燈),並不會隨著電量而遞減

充電時電池符號會亮紅燈,衝飽電量時會亮綠燈

  

這些燈號是在旅行時的小發現,說明書上並沒有說明

為什麼會發現這些燈號的小秘密呢~~

是因為我在歐洲第二天做了一件蠢事

 

  

到歐洲第一天晚上時,因為wifi分享器上電池符號的顏色一直都呈現藍色

再加上飯店的插座不夠,所以我自作聰明的以為他還是充飽電的狀態

所以就帶著他去到德國可愛的童話小鎮不來梅

 

  

一開始,網路還是十分的順暢

在我們在享受德國豬腳大餐的時候

正想po文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德國的德國豬腳大餐

卻發現網路沒有連上去。。。

拿出wifi分享器時卻發現完全沒有亮燈

而且也完全無法再打開~~~~(尖叫)

 

突然~~~整個世界崩毀了。。。。。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整個人都慌了手腳,那時因為還在吃豬腳大餐

那時有想到是否是因為沒電,所以拿出行動電源充電

我們就繼續享受我們的豬腳大餐 (忐忑不安的吃著豬腳)

 

 

吃完豬腳後,wifi分享器還是打不開無法使用

整個很崩潰,想說才第二天wifi分享器就出問題

那之後20天的歐洲行怎麼辦~(抱頭大喊)

借了朋友的skype打電話給iVideo客服

但轉接時間太久加上訊號不好,完全沒有辦法聯繫上

讓我整個心情更糟了~~~

 

之後突然想到可以用line連絡客服

一下子就有客服回應(頓時安心不少)

一開始,客服請我重設reset一次

但問題依舊無法解決。。。。。(倒地)

 

  

 之後客服也請我拿出sin卡

但wifi分享器依舊無動於衷

最後,我們錄了一段開不了機的影片給客服

客服才告訴我們是因為我們沒電所以wifi分享器打不開~~

 

天呀!!!!!我也太笨了吧~~~~(撞牆)

幸好iVideo的客服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每一個問題

也沒有因為我因著急忘了禮貌的言語而不耐煩

一個一個的協助我解決問題~~~(太感謝了!)

 

行動電源充電的速度比較慢

再加上我充電根本還沒充到足以開機的電量

讓我一直以為是wifi分享器出了問題

一直以為是不是租到地雷wifi分享器

沒想到都是自己搞烏龍,以為分享器跟手機一樣會顯示電池剩餘電量而忘記充電

 

結束了忘記充電的烏龍後,又繼續我們在德國的旅程。。。

也是因為這次的烏龍事件讓我注意到wifi分享器上面符號燈號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發生一樣的糗事

 

 

 我們在的國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火車

所以有網路對我們而言就顯的更為重要

我們會透過德鐵(DB)的app來確定火車的班次

也因為隨時有網路,讓我們的旅程機動性很好

只要確定好火車班次我們就能隨時移動

 

在德國的各大城市中的收訊都很好

收訊不好的只有再火車行駛到一些偏僻的路段

那時才會有收不到訊號的情形出現

但在各大旅遊景點的收訊都很順暢

 

在法國我們主要遊玩的地點是南法跟巴黎市區

以汽車為主要的交通工具

在法國wifi的收訊品質也都很不賴

跟德國一樣只有開到一些比較偏僻(四周都是田)的地方

收訊才會有中斷的情形,不然都是一路順暢

  

這次使用iVideo wifi分享器的感覺很不錯

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有流量限制

因為寫文分享的關係去官網看歐洲分享器的資料

沒想到看到現在歐洲的wifi分享器的流量都超過我當初的500mb

現在租借又比我去的時候更划算了~~(好想再去一次)

  

我真的還滿喜歡iVideo wifi分享器

有隨時都找的到人的line客服

有穩定的網路wifi品質

推薦給還在尋找歐洲wifi分享器的妳們

  

   iVideo 有不定期優惠活動  最新優惠請看iVideo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Videotw

 

德國遊記連載中.....

【自由行€德國Germany】2016。漫步德國童話小鎮。行程規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