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德國連載文章至少隔了快一年了吧~~

因為商業合作文章多,加上有龐大的照片跟資料要整理

所以一直不太有動力來寫德國自由行的文章

深深覺得應該要給自己一點壓力,不然我想德國的文章應該會永不見天日吧

所以過了一年多,又開始我的2016德法自由行連載文章!!!

【德法自由行】漫步德國小鎮&浪漫法國。iVideo德國、法國WIFI分享器體驗心得

【自由行€德國Germany】2016。邁步德國童話小鎮。行程規劃+Day1、2

 

繼續我的德國冒險吧~~

走~我們從第二天開始......

德國冒險12天哪裡走:

DAY 1   台北→上海→法蘭克福  DAY 2   法蘭克福→科隆  DAY 3   科隆→不來梅  

DAY 4   隆→特里爾 trier  DAY 5   科隆→慕尼黑  DAY 6   慕尼黑→符茲堡→紐倫堡

DAY 7   慕尼黑→富森 (新天鵝堡)  DAY 8   慕尼黑→國王湖  DAY 9   慕尼黑→貝堡   

DAY 10   慕尼黑→薩爾茲堡  DAY 11   慕尼黑市區逛逛  DAY 12   慕尼黑→巴黎→波爾多

 

DAY 2   法蘭克福→科隆

抵達機場、出關後

就在德國機場鬧了一個小笑話

因為我們第二天就開始在德國的旅行

所以我們就在機場的廁所化妝梳洗

台灣的擦手紙都是拋棄式的直接拉下來就可以使用

所以我們以為德國的也是

就在拉下想要撕下時,卻發現怎麼扯也無法撕下

然後就只能尷尬地放棄 (心裡還偷罵怎麼會有這麼爛的擦手紙)

之後看到其他人使用才發現

什麼!!!!!!!!!德國的擦手紙不是拋棄式

拉下擦手紙擦完後他會自動捲回回收~~

我跟我的旅伴都發生了一樣的蠢事

在出發前往我們住三晚的科隆前

要記的先到德鐵櫃檯去把「德國火車通行證」開通唷~~

不然是無法使用的唷~~~

還有要把最重要的WIFI機打開,這樣才有網路能用

我覺得火車時刻表的設計真的沒有再分國家的

就算看不懂德文但對照一下就可以知道可以搭乘的班次

上火車之後,我們遇到了第一個難題

火車上沒有放置行李的地方,只有上面的置物架

但我跟我的旅伴就算通力合作我們也無法扛上去

就在此時,有個台灣男生看到我們的難處

主動的幫助我們

也很巧的在同一站下車,讓我們不怕坐過站

跟旅伴的德國有人碰面後,我們就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之後開始展開我們的德國冒險了.....

第一站就是「科隆大教堂」

聽說科隆教堂一年四季都在整修

所以基本上拍不到完全沒有鷹架的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是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是科隆市的標誌性建築物

157公尺高的鐘樓是德國第二高、世界第三高的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

科隆大教堂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直到1880年才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

直到現在修繕的工程能然不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科隆這麼經典的建築物,當然不能錯過呀~~~

第一次看到這麼宏偉的教堂,第一瞬間真的非常震撼

教堂的外觀非常細緻,可以看到每個教堂牆壁的石頭雕刻都非常的精緻

每每看到這些從古時候流傳下來的建築物,就不禁感嘆古人的厲害

來到德國當然不能錯過HARIBO的小熊軟糖

在德國HARIBO小熊軟糖有超多種口味,我們一開始先選了最常見的小熊軟糖

吃著HARIBO的小熊軟糖看著科隆大教堂,在德國的真實感隨著一口一口的軟糖更真實了

當然都來到科隆大教堂了,當然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呀~~

但我們沒有登上南塔俯瞰整個科隆,有一點點可惜

沒關係,還是有機會再登頂的(門票一人3歐)

另一個角度的柯隆大教堂,也是超美的!!!!

雖然出發前沒有很認真做景點的功課,所以一些小故事都沒有很清楚

但事後再找資料時,可以跟你所見做一個統整

我覺得也很棒啦~~~~

 

在柯隆大教堂旁,緊鄰萊茵河的霍亨索倫鐵橋

除了可以讓人車通行外,也是連結鐵路運輸的重要要道

在橋的對面是很棒看夕陽的地點唷~~

但是我在六月時玩德國,太陽要到快十點才下山

所以要賞夕陽可是要等到晚上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橋上的鐵絲網都會跨滿各式的情人鎖

從2008年開始在霍亨索倫鐵橋的鐵絲網上開始掛滿各式各項的情人鎖

鐵路公司曾因為擔心鎖頭太重,鐵橋無法承受,一度有要拆除情所的政策

但因為當地民眾反對抗議,所以現在才能看到這麼龐大數量的情鎖掛在橋上

這次沒跟情人出遊,所以就沒有來玩一下了~~

 

科隆市區一角,很可愛的彩色房子

漫步在市區街頭,覺得每一處都好有趣唷~~

放慢自己的步調,就這樣融入在德國街頭

台灣有巧克力或西瓜傳情,沒想到嚴謹的德國人也有傳情樹

5月1日是德國的國定假日,前一晚上則是Walpurgisnacht,有大家圍著營火跳舞的傳統習俗

5月1日在各鄉鎮市中心的廣場上,會聳立一跟大柱子

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在地裝飾,稱之「五月樹」

大家在上圖中看到「五月樹」是未婚男性對心儀女生的示愛

4/30晚上會把一棵樺樹放在心儀女生的家門口

樹上會掛滿彩帶跟心儀女性的名字

聽說在5/1日的德國街頭會看到許多五月樹在街頭出現

感覺好浪漫唷~~~雖然我們只有看到枯萎的五月樹

但還是覺得很幸運唷~~~

 

因為時間過的太久,突然找不到這家好吃漢堡店的資料~~

((對不起~~~~大家~~~~對不起))

來到德國最有印象的就是德國啤酒了

所以在德國的第一餐一定要來瓶德國啤酒的

但是,我跟我朋友都不喜歡德國啤酒的苦味

這個是鳳梨漢堡,因為我是一個沒有很喜歡鳳梨跟鹹食一起吃的人

但這個德國友人及餐廳推薦的口味,所以我們就點這個口味

沒想到他超乎我的意料外的好吃

不太像夏威夷口未披薩那樣會吃到罐頭鳳梨的味道

鳳梨的味道非常融入在漢堡中,一點都不突兀

會吃到鳳梨的甜中和掉漢堡肉的膩,非常非常好吃~~

(雖然是一年多前的事,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口水直流)

 

薯條也是非常的好吃,不愧是以馬鈴薯為主食的國家

炸薯條都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我忘記了我們吃的這家漢堡店名字,但大家可以去吃吃科隆另一家漢堡店hans im glück 

網路上也是頗負盛名的~~只是我沒有去吃過啦~~~~

  

吃飽了,當然就是要來逛逛科隆

科隆市區中,有非常多景點,我個人覺得隨便走隨便美拉!!!!!

  

    

自由行就是這樣可以隨著你的喜好或是疲累程度來決定你的行程

走走、逛逛、吃吃、拍拍照,為你想停留的景點多留幾分鐘 

  

《 eiscafe breda 》

地址: Pfeilstraße 8, 50672 Köln, 德國

來到歐洲怎麼可以錯過他們的冰淇淋呢~~~

因為口味太多種,我跟友人又有選擇障礙,所以不小心被白眼

被罵完後,快速的決定了冰淇淋口味

  

跟台灣那種加了色素的冰淇淋不同

真材實料的好好吃唷~~~

雖然價錢不是太便宜,但我覺得好值得一試唷!!!!

  

有來到科隆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家的冰淇淋唷~~~

 

《 konditorei wahlen 》

地址: Hohenstaufenring 64, 50674 Köln, 德國

這家甜點店聽德國友人說是超級有名的甜點店

如果晚來一點,蛋糕可是會被買光光的

 

蛋糕櫃好吸引人唷~~雖然我不是甜點控

但看到滿滿甜點的蛋糕櫃還是會很興奮

有店內用餐座位,但我們之後選擇外帶到朋友家聊天

  

蛋糕口感還不錯,但因為我本身不愛太甜的蛋糕

所以他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太甜,但如果配上熱茶就會比較解膩

  

照片中看起來還很早,但實際上已經六點多快七點了~~

所以告別德國友人準備回飯店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科隆火車站,感覺好美唷~~

  

在科隆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這麼美的科隆大教堂跟霍亨索倫鐵橋

  

草地藍天也太適合野餐跟曬太陽了吧~~

有好多德國人就直接躺在草地上休息,真是愜意!!!!

飯店的資料,容許我後面在補上給大家

在科隆我們預計玩三天,所以三天都是住再同一間飯店裡

畢竟要換飯店實在是有一點點麻煩

  

第二天就在飯店中的台灣泡麵香畫下句點。

我們第三篇遊記見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訂閱我的文章,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