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來過瑞芳好多次,但每次都只是轉程

沒有好好探索過瑞芳

都把它當成去九份或平溪的轉乘站

因為沒在這住過

所以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就選在瑞芳落腳

 

 

從瑞芳火車站走出來之後,正面對的街道就是瑞芳美食一級戰區

還有集結許多特色美食的瑞芳美食街

完全集結瑞芳在地美食,讓你可以從街頭吃到街尾

一次吃完瑞芳美食

 

 

在瑞芳龍鳳腿超級有名的

我想說龍鳳腿不是宜蘭的特產嗎?

應該很難有人可以超越了吧~~

但瑞芳的龍鳳腿跟宜蘭的不太一樣

 

華記龍鳳腿

地址:瑞芳區民生街25號

 

龍鳳腿是用豬油網包裹著魚漿,魚漿裡面混合著蔬菜

讓吃起來的口感再增加一點蔬菜的清甜

酥炸過後,豬油網變的脆口不油膩

裹上醬油就是可以吃到魚漿的鮮甜

而且一枝才10元

 

 

阿霞龍鳳腿

地址:瑞芳區民生街25號

在瑞芳還有另一家有名的「阿霞龍鳳腿」

不過當晚她沒開........(哭)

所以隔天看到她一開門

就立馬跑來嘗鮮

 

 基本上,我覺得跟華記龍鳳腿的口味上相差不太

但阿霞龍鳳腿的價錢比華記貴上2塊

 

 一樣都用豬油網包裹著魚漿及蔬菜

唯一讓我覺得有差異的是.......

我覺得阿霞的味道稍稍清淡一點

調味比較沒有這重

但兩家都都滿好吃的~~~

 

福哥牛肉麵

瑞芳區民生街21號

(太急著去吃,忘記拍店門的照片了)

 

福哥牛肉麵是瑞芳在地人也超激推的店家唷~~~

 

 

我超級推薦小菜的唷~~~

豆干及豬頭皮滷的非常入味

淋在小菜上面的醬油跟一般的醬油膏不同

一點都不死鹹,配上蔥花讓豆干及豬頭皮的美味再升級

就算沒有配飯或配麵,我都可以自己吃完一盤

 

 

福哥牛肉麵的招牌牛肉麵

牛肉滷的非常軟爛,輕輕用嘴巴一抿

牛肉就會化開,非常的好吃

湯頭的部分也棒,我不喜歡那種太過死鹹的湯頭

但福哥牛肉麵的湯頭一點都不會

喝完之後也不會讓人覺得口渴

 

 

難怪在地人這麼激推~~~~

你看我連湯都喝到一滴都不剩

就知道他有多美味了~~~

 

 

阿伯熱油麻薯

瑞芳美食街44號

 

  

熱油麻糬跟一般的燒麻糬可不一樣唷~~~

一般燒麻糬是把麻糬放在糖水中

但阿伯的熱油麻薯,是用熱油炸出來的

 

雖然是用熱油炸出來的

但不是那種酥脆的口感唷~~~

還是保有麻糬的那種軟Q口感

最讓人驚訝的是,竟然一點都不油膩

Q彈不黏牙的熱油麻薯配上花生芝麻糖粉

真的超棒的~~~

 

 

花生湯也是我很愛的甜湯之一

好的花生湯,花生要綿密而且花生的形狀不能糊爛

湯品中要有自然的花生油脂及花生香

跟用機器做出來的花生湯可是大不相同

 

 

飯後來點這樣的甜品組合真的讓人好滿足唷~~~

 

 

跟熱油麻薯最搭配的不是花生湯

而是店家免費提供的熱茶~~~

微甜的熱油麻薯吃多真的會有一點膩口

這時差配上一杯無糖的熱茶

將口中的甜膩感沖淡,然後又能再次品嘗香甜軟Q的熱油麻薯

就這樣一口熱油麻薯、一口熱茶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晚餐吃了牛肉麵、龍鳳腿、熱油麻薯及花生湯後

已經8、9分飽了

所以只能把還沒吃到的美食買回民宿當消夜了

 

 

芳三里紅茶老店

瑞芳美食街6號

 

是瑞芳超過50年的紅茶老店

我個人很喜歡古早味紅茶

芳三里紅茶老店的紅茶茶味比較濃一點

雖然不能調整甜度

但我覺得整體喝起來很不賴

紅茶老店還有喝茶小提醒

一口一口之間要間隔8秒

這樣才不會感覺的紅茶的澀口

 

 

寶雲芋園

 

手工豆花,吃起來有點布丁的味道

這個我覺得普普

可以不用特別來品嘗

 

 

台灣第一香鹽酥雞

瑞芳區民生街口

 

 

點了杏鮑菇、青椒、四季豆、米血、薯條、鹽酥雞

杏鮑菇、青椒、四季豆除了炸過外,還有多了炭烤的步驟

杏鮑菇和四季豆還不錯,但青椒苦苦地不好吃

其他炸物的水準也都還不錯

鹽酥雞的調味略嫌普通,肉味比調味重

 

 

吻仔魚粥

瑞芳美食街7號

 

 

隔天一早,我們去吃當地人常吃的吻仔魚粥

在攤子上先乘起來的,是為了有小朋友要食用先放涼的備品

是不是很貼心的小舉動

 

 

吻仔魚粥是比較偏向米湯類的

不是像廣東粥那種看不到米粒的粥品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

但嘗起來有著滿滿的魚鮮味

是一碗看起來普通,但卻不簡單的吻仔魚粥

而且還有加湯貼心服務唷~~~(湯真的超好喝超鮮的)

 

  

豐味肉羹

瑞芳美食街8號

 

 

肉羹吃起來滿嫩是實在的肉羹

但我覺得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沙茶味太重了拉~~

羹湯中都只有沙茶的味道

反而蓋過羹湯的鮮甜味

有點可惜.......

 

 

吻仔魚粥賣的小黃瓜跟炸豆腐和旗魚

也都滿適合搭配粥品的

爽口的小黃瓜可以中和炸物的油膩還有開胃效果

 

 

福州胡椒餅

瑞芳美食街入口處

 

 

吃完早午餐後,再買個胡椒餅在路上當小點心

有嚼勁的面皮帶著炭烤的焦香

再搭配大量的蔥花跟豬肉餡料

讓人覺得滿足.....(摸肚子)

 

完食所有瑞芳的美食.........

讓這趟瑞芳美食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名片頁訂閱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