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變成國際機場

可以直接從台中坐飛機出國

我很喜歡從台中飛到附近的國家出遊

因為從台中飛實在是太方便了~~~~ 

香港是我很喜歡去的國家之一

一是因為真的很近、另一個就是有很多好朋友都在香港

所以在五年內我也去了香港四次

從2012年後,就可以不用請旅行社花500元申辦港簽

可以直接線上申請電子港簽,最棒的是他可是完全免費的唷~~

而且申辦步驟又簡單,超適合自由行的人!!!

 

台灣區民預辦入境登記 (點這)

然後點進去「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HK2.jpg

HK3.jpg

勾選已閱讀,就可以開始了

HK4.jpg

在開始之前,要先確定電腦版本及是否連線印表機

HK5.jpg

HK6.jpg

HK7.jpg

身分確定沒問題就可以繼續申請了!!!

HK8.jpg

別名的部分,請不要填寫

護照上面沒有英文別名,不要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寫上

這樣過海關時,可是會過不了的

 因為中華民國的護照上是沒有英明別名的唷~

HK9.jpg

回台旅行證件號碼,就是我們「護照號碼」唷!!!!!

個人識別問題,一定要填

也務必要把問題跟答案記下來

如果簽證要修改或列印,可是會需要回答個人識別問題的

1.jpg

2.jpg

再次確定好所有的資料是否正確,就可以進行列印了!

3.jpg

確定之後,就可以進行列印了!!!!!

大家務必依定要確認好港簽上的資料是否正確

這次是香港時我就發生了糗事

朋友的港簽也是我ㄧ起在網路申辦的

當天我們到機場要check in時,朋友的簽證完全沒問題

順利拿到登機證,沒想到......

空姐卻告訴我,我的港簽有錯 (什麼!!!!!!!)

 

大家應該看到哪裡錯了吧!!!!!!!

我不小心選錯出生年份了~~~~(為什麼選項中還會有1886年的選項呀~~)

被空姐告知這樣無法讓我拿登機證~

幸好那天有稍微早一點到機場,所以還有時間修改錯誤

(平時我是那種會壓線到機場的人,幸好幸好)

再次到台灣區民預辦入境登記 去重新申辦一次

這時候就需要用到個人識別問題

快速的再辦一次港簽,請機場服務員列印

終於,順利的拿到登機證,順利的前往香港

 

 順利的抵達香港,順利的玩翻迪士尼

幸好有快速快速的電子港簽,還要猶豫的朋友快一起買機票

申請港簽,玩翻香港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申辦港簽 香港自由行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