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一直是我很想去的東部離島

因為它的與世隔絕,所以島上的傳統文化保持得很好

除了傳統文化外,海岸風景、水中生態都是非常吸引人的

但到蘭嶼的交通真的是有一點麻煩

只有兩種方式,搭船跟搭飛機

如果不會暈船的人我覺得是可以選擇搭船

搭船的時間大約是2個半小時

搭船的地點有墾丁後壁湖跟台東富岡兩個地點可以選擇

但是搭船的價錢跟機票相差不多

因為這次我搭乘的是飛機,所以在船班這部份就不多做分享

還是以飛機的航班分享為主

飛蘭嶼的航空公司只有德安航空,沒有別的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飛蘭嶼的機票兩個月前可以開始預定

例如:9/5要去蘭嶼玩,機票7/5就可以開始購買

在旺季的時候,機票的確會比較難買一點

所以確定去蘭嶼的日期,就可以在一開賣時就購買比較保險

開賣的時間是當天的早上八點開始唷~~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在半夜12點等開賣

機票的預定可以分為電話訂位及網上訂位

我個人覺得在網上訂位比較方便

畢竟電話線如果被佔線的話

可能就會錯失訂票的最佳時機了

進入德安航空的官網後,可以看到網上訂位的表格

因為一台飛機坐滿只能做19個人,所以一個人最多只能訂四張機票

如果你們是超過四人的話,要記得同時要有兩個人同時訂票唷~

去程跟回程的機票可以分開來買唷~

進入訂位網站後,每個頁面只有五分鐘的操作時間

如果操作網頁會被重新整理

要切記把同行旅伴的資料先準備好唷~~

來回台東蘭嶼的飛機一天有八個班次可以選擇

可以依自己抵達台東的時間去做規劃

像是我這趟的旅程就是三天三夜的行程

第一天早上七點四十的班機去蘭嶼

第四天早上十點四十的班機回台東

因為還預計了回台中的時間

細節的時間景點規劃會再寫文跟大家分享

台東機場是國內線的機場,規模不算大

雖然有機場附設的停車場,但一天的停車費高達200元

所以在停車的部份,我們是找附近沒有紅線的位置停車

因為不靠近市區,所以停車的位置不會難找

也可以省下一筆停車費用

國內線的飛機,只需要準備身分證就可以登機

要記得在飛機起飛前三十分鐘check in

不然訂位可是會被取消的唷~~~

身後的飛機就是台東蘭嶼往返的飛機

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飛機真的不大~~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這麼小型的飛機

機內的空間也不大,連160公分的我都無法站直

雖然機上空間不大,但飛機起飛與降落都很平穩

沒有大家想像中小飛機起降時,會有很強烈的上升降落感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飛機的起降舒適度

大約不到30分鐘就抵達蘭嶼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舒適的一段搭乘飛機的時間

畢竟飛機空間不大,太長時間的搭乘會造成身體的疲倦感

30分鐘,打一下盹就到了

比起船程兩個半小時真的是舒適許多

 

交通的資料就告一段落,等我寫蘭嶼的文章跟你們分享蘭嶼的美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