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吃燒肉,喜歡肉在烤網上吱吱作響

肉香隨著碳烤的過程逐漸飄散在空氣中

沾上檸檬汁、烤肉醬或玫瑰鹽,配上一口Q彈香甜的白飯

是多麼美好的時刻呀~~~(口水又流下來了)

七月才在台中剛開幕的茶六燒肉就是我這次的目標

台中的餐廳寬廣的腹地、精緻的裝潢已經是必備了!!!!!

茶六燒肉將店裡的用餐空間規劃成一個區塊一個區塊

每一個區塊中的桌數並不多,所以區塊跟區塊間不會彼此干擾

還有單獨的包廂,適合團體聚會!!!!!

不用擔心吵到別人,也不用分兩桌沒有一起吃飯的感覺

茶六燒肉大都是兩人套餐從1580到2180 不同價位的套餐

不吃牛肉的也有豬肉套餐的選擇唷!!!

除了有雙人套餐也有三人套餐可以選擇

(燒肉真的無法一個人來吃啦~~~~)

((菜單))

((菜單))

((菜單))

((菜單))

這次我吃的是$1880的上等牛肉套餐

包含了沙拉、泡菜、生菜、白飯、附餐(雞肉、鴨肉、豬肉)、上等牛肉主餐(角切去骨牛小排、去骨牛小排、霜降牛肉)

伊比利豬梅花、海鮮拼盤(蝦子、花枝)、山藥拼盤、精燉湯品(香菇雞湯)、風味醋飲、飲品(蔬果汁、紅茶)、甜品(黑糖凍、雪花冰)

是不是光看這些菜色就覺得飽足,吃下來絕對會比想像中的還要撐

一大盤的凱薩沙拉,配料滿多的,口味中規中矩

如果小鳥胃的女孩就可能被這碗沙拉給餵飽

飲品是蔬果汁、紅茶,紅茶有500ml份量算大,蔬果汁比較小一點

紅茶就是紅茶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蔬果汁則是不錯但可惜的是不能久放

白飯的部分,我們將其中一碗換成烤飯糰

烤飯糰我覺得還可以,因為想嚐鮮所以點他,但是我覺得跟燒肉最配的還是白飯

白飯的部分,可能不是剛裝好就送上,所以拿到時是冷的,這點有點扣分

生菜和泡菜,當單吃肉覺得有點膩口時,生菜和泡菜就是最好改變口味的小幫手

用生菜包著剛烤好的肉搭上口味偏酸不辣的泡菜,可以改變口腔內的油膩感

附餐有雞肉、鴨肉、豬肉這三種肉品,超像下午茶的三層架

不要想說是附餐肉品的份量不多,每一種肉品都有十片,所以光是附餐你就可以吃到十五片三種的肉品

一開始我只期待我的牛肉主餐,但吃了附餐之後才發現連附餐的肉品都好好吃唷~

醃製過的雞腿肉,雖然需要多一點時間烤,但有嚼勁的雞腿肉咬下去一點都不乾柴

還會有肉汁跑出來,但就口味上來說偏重一點

淋上橄欖油的鴨肉,鴨肉的甜搭配上橄欖油中和掉鴨肉偏柴的口感,也超好吃又下飯的啦~

用簡單黑胡椒調味的豚肉,雖然沒有帶著很多的油脂

可是吃起來也不會乾柴,簡單的調味更讓豚肉的美味再升級!

接下來就是主餐了!上等牛肉主餐包含了角切去骨牛小排、去骨牛小排、霜降牛肉

角切去骨牛小排因為沏成骰子狀,建議單烤兩面就行

但我個人喜歡的牛肉生度是五分到七分,所以我六面都有烤一下

烤好的角切去骨牛小排,內含的油脂與肉汁都去骨牛小排多一點

屬於口感比較豐富的牛肉

去骨牛小排切成薄片,所以當一面烤到出油,翻面稍稍烤個三五秒即可

薄片不宜考太久,剛烤好的牛小排肉汁鮮甜,配上我愛的檸檬汁更是一絕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霜降牛肉的油脂分佈較均勻,所以如果比較不愛油膩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個

霜降牛肉吃起來較去骨牛小排清爽一些,但肉汁、肉的香氣也完全不輸去骨牛小排

伊比利豬梅花,也是一樣切成骰子狀

喜歡豐富油脂的朋友一定會喜歡伊比利豬梅花

如果跟我一樣比較怕油膩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多烤一下

讓脂肪的部份變的比較酥脆,或是搭配生菜及泡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海鮮拼盤有兩種組合蝦子&花枝和蝦子&干貝

看到實拍菜單上是一整隻的花枝,所以就點了花枝來嘗鮮

海鮮的新鮮度也很好,一整隻的花枝也讓人覺得大器

山藥拼盤是最出乎我意料外的一道菜

把山藥烤過竟然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

切成薄片的山藥將表面的黏稠汁液烤乾後

但點脆脆的表層根裡頭鬆軟的山藥搭配出超棒的口感

這個立馬被列入我烤肉的必買名單中,真的是太好吃了!!!!

精燉湯品是香菇雞湯,非常實在一大鍋的香菇雞湯

用料都非常的大方,一鍋中滿滿都是香菇跟雞肉

吃到最後,我幾乎完全喝不下雞湯,真的是太飽了!!!!

最後只能將雞湯打包回家

  

風味醋飲

甜品 - 黑糖凍

甜品也是我期待的,雖然黑糖凍的外表沒有這麼出色

吃起來超好吃的!!!!!黑糖凍搭配鮮奶油

滑順的鮮奶油佈滿黑糖凍,讓充滿黑糖香味的黑糖凍添加了一些奶香

讓到嘴巴裡的口感更加成

甜品 - 草莓雪花冰

跟黑糖凍比起來草莓雪花冰就是那種會第一眼抓住少女心的甜品

但我個人覺得就是一個適合拍照的甜點,記憶度只有在可愛的外型

這次茶六燒肉我整體的滿意度超高的,以燒肉的價位來說不算太貴

但飽足感及肉的品質都算中上,喜歡吃燒肉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唷~~~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我的名片頁訂閱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