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喜系列文章終於來到第五篇了,是大家敲碗敲很久的婚禮小物篇

要不要準備婚禮小物真的需要看一下新人的預算

真的不需要一昧地跟隨流行的趨勢

如果爸媽的朋友(不認識的)桌數占了婚宴一半以上的桌數

我覺得婚禮小物的品項就需要考慮一下

因為畢竟長輩喜歡的東西跟年輕人會有些出路

還有預算的部分需要規劃一下 (撥算盤)

不然因為婚禮小物而讓婚禮預算爆表也是一個不划算

和老公家的宴客是分開辦,而我們家的宴客最主要邀請的就是親戚和朋友

所以一開始我在想婚禮小物的時候,就希望可以每個人都拿到

因為是自己的親戚朋友,所以比較不會心疼

而夫家的那一場,就只有老公的朋友們可以拿到而已

畢竟老公家的親戚桌請了25桌,這樣成本實在太高 (對陌生人真的無法大器)

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拿到婚禮小物,所以以桌上禮的方式呈現

桌上禮的部分又區分為大人版和兒童版

兒童版的部分就是希望小孩可以有點事情做

不會因為無聊,整場婚宴到處亂跑~~~

     

兒童版的部分,我準備了婚禮手繪本和色鉛筆組

色鉛筆組是在淘寶的,在台灣要找到一組色鉛筆價格又在預算內的真的不太容易

幸好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分享,所以很幸運地找到價錢划算的色鉛筆組

30組的色鉛筆是$494,運費$165,平均下來一組的費用是$22

在台灣大概只能買到3支色鉛筆而已~~

淘寶真的可以找到很多便宜的好貨說,因為無法確定運送的過程是否會造成損傷

可以多抓個5份,以免最後因為受損而數量不足

我訂購的色鉛筆就有幾組塑膠蓋子有一些裂痕~~

婚禮手繪本的部分我是在網路上找圖,然後再自己編排的

如果家裡沒有影印機,可以去找專門影印的影印店

在大學附近都會有很多影印店,一本大約不到$10

找圖的網站(點我)跟大家分享

都準備好之後,要如何把它擺在桌上又是一個難題 (很愛給自己找麻煩)

用透明塑膠袋又略嫌空虛,用麻繩又無法漂亮的呈現

想了想還是決定把它包裝成禮物盒的概念 

本來想挑選磅數再高一點的紙,但磅數越高價錢也越可觀

所以在質感跟價格拉鋸中,選了略略有厚度的紙

加上家中舊有的緞帶跟麻繩,把兒童的桌上禮變成禮物盒的概念

但因為這樣的繪畫本比較適合中班以上的小孩,對於小小孩來說吸引力就不大了

很多小孩都很喜歡這樣的繪畫本,有朋友分享原本還在擔心小孩會不會坐不住

結果手繪本讓他們玩得很開心,整場婚宴爸媽都可以放心地聊天

手繪本裡面有單純的著色、連連看、對應塗色、還有字謎的部分

多樣化的手繪本可以讓小孩在玩的過程中比較不無聊!!!!!

大人的桌上禮我希望以實用的禮物為主,希望是可以在生活中用的到的物品

一開始我就捨棄掉到買市售的婚禮小物的想法

雖然漂亮精緻,但成本真的太高了

對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拿到婚禮小物的我來說真的太傷了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做婚禮小物,「手提袋」是我第一個浮現的想法

我想做小手提袋,可以讓大家去買飲料或短程出門時可以方便使用

一開始找布料,就是一個大魔王

零售的布行買布的成本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布錢、縫紉費跟印刷費加起來跟婚禮小物廠商一份8,90塊的訂製帆布袋還要貴

幸好最後找到便宜的中盤布行買到便宜的布料

還有廠商可以幫忙做布料的裁切,讓我省了自己裁切的時間

   

在決定做手提袋後,要先確定手提袋的大小

我自己是先用廣告紙先做出想要大小的模型

這樣才算出一個手提袋需要多少布料,要買多少尺的布料才夠

我的阿姨們都是裁縫師,所以手提袋的車縫是麻煩阿姨們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車縫的費用非常的便宜 (完全低於行情)

手提袋車縫好後,再來就是印刷了!!!!

原本打算自己印刷的,但沒想到印刷是門大學問

自己試了娟印,發現根本沒有辦法印得漂亮~~

所以最後不得已只好找印刷廠幫忙印製

如果手巧的朋友可以自行列印,一定可以省下更多的費用

印刷好的提袋就可以包裝了,因為帆布的布味很強烈

所以我噴上了一點香水讓提袋可以變得香香的

因為是婚禮小物,所以希望大家拿到禮物的時候可以有香氣的幸福感

沒有預算的新人也可以不用每個人都拿到,可以當成閨蜜姊妺的探房禮

婚禮小物及桌上禮只是新人們想跟大家分享喜悅的一種方式

不需要勉強或是跟隨流行一定要準備唷~~~

下一篇要分享婚宴新秘的比較分享文,大家有興趣嗎?????

 

喜喜婚禮系列文章連載中......

【喜喜】超乎想像的完美婚紗。屬於我的美式婚紗照分享

【喜喜】套住彼此的圓。打造屬於我們的婚戒 KINJO 草山金工

【喜喜】婚禮&居家布置好幫手。客製化照片的無邊相框&客製化禮物。CYO客製館

【喜喜】我的客製專屬喜餅。台中海線第一手工餅乾品牌 - Marcella 瑪莎拉手工餅舖

【喜喜】和大家分享結婚的喜悅。二進小物、婚禮小物、兒童禮物以及桌上禮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