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蜜月重點雖然是西班牙,但是因為在香港轉機時間有五個多小時

不想五個小時都待在機場,所以規劃了快閃香港的小行程

從香港機場到市區最快的方式就是坐機場快線

雖然我來過香港很多次,但沒有一次的交通工具是選機場快線

因為真的比較貴~~但這次的時間不多

不想花上快一個小時的交通時間,所以機場快線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如果像我們一樣24小時內來回機場,搭乘機場快線買一送一唷!!!!

使用八達通來回只需要110元港幣,代表單趟只要55元

如果沒有八達通用人工購票的話,也只要115元港幣

是不是很划算呀~~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短時間快閃香港就直接買下去了

還有還有,如果你在24小時內轉機香港,還可以去退香港機場的機場稅唷~

但如果像我一樣直接買從台灣飛西班牙,在香港轉機的(機票訂單只有一個訂單編號)

機票內本來就沒有包含機場稅,所以也就沒有辦法退

但如果你是買台灣飛香港,再從香港飛其他國家兩段式的機票

只要在同一天內,就可以去申請退香港機場稅唷~~

(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我們有八達通,所以就直接搭上機場快線來去市區走跳了

不得不說,機場快線除了便利、快速之外,車上所提供的網路也非常地順

對於我們只有幾小時快閃香港的,沒有租借網路的旅客真的是非常便利的事情

在香港滿多地方都有提供免費WIFI,所以像我們一樣短時間快閃香港的人

真的可以不用花錢去租借網路或買網卡唷!!!!

不到半小時就到香港站了,本來想來個古惑仔的表情,沒想到看起來超像脖子扭到

(我想一定是老公不會拍照的問題,哈哈哈)

事實上,本來是計畫到大嶼山走走的,但是交通跟時間上考量

時間有點太敢,不想要邊逛邊擔心搭不上飛機,所以只排了市區走走吃吃的行程

從機場快線香港站出來後,就可以很快速地抵達中環

先來到「本碘乍街」走走逛逛,附近有非常多好吃的餐廳

原本是想要吃「九記牛腩」,但是禮拜日公休(哭哭)

還硬是走到店裡再次確定是不是真的公休 (有沒有這麼想吃到呀~)

最後我們就改吃連續獲得好幾年米其林推薦的「沾仔記」

1998年開業的「沾仔記」位在威靈頓街上,就算非用餐時間店裡還是有滿滿的客人

但是因為翻桌速度快,所以排隊也不需要排很久

著名的餐點包括自製鮮鯪魚球、餡料豐富的招牌雲吞及鮮牛肉麵

我點了《 鮮牛肉麵 》,湯頭清甜帶有牛肉甜香味

牛肉吃起來也軟嫩,口味不錯!!!!

麵條是屬於偏硬的麵條,如果喜歡吃軟麵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吃不慣

但對於泡麵只泡2分半,追求硬麵口感的我來說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老公點了可以一次吃到三種經典美味的《 三拼湯麵 》

有自製鮮鯪魚球、招牌雲吞及牛肉的三拼湯麵,真的是可以一次滿足的選項

鮮鯪魚球就是魚漿球,口味上比較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驚豔感

招牌雲吞我就超推薦的,雲吞的皮薄但卻不軟爛

肉餡內有超大隻的鮮蝦,肉餡帶著鮮蝦的鮮甜,吃起來真的超滿足的

吃到好吃的美食就覺得開心~~~(因為飛機餐真的不算太好吃)

想吃好吃鮮蝦雲吞的朋友,來香港千萬不可以錯過「沾仔記」

還有還有他們家的辣醬,喜歡吃辣的朋友也一定不能錯過唷!!!

吃飽就可以繼續走走逛逛了,如果不想一直爬坡可以利用半山自動扶梯

在逛逛時還看到台灣的茶湯會,勾起了我想說珍奶的念頭

但一杯一百多塊台幣的價錢,立刻讓我打消念頭

來到中環,千萬不能錯過「 Jenny Bakery 」這裡不需要排隊太久就可以買到

是我來到中環不可不來的店家~~~

買了兩盒小盒的曲奇,要不是曲奇太重了,我可能會扛個五六盒走

買完曲奇後,來到了我一直很想來的「都爺利街石階跟煤氣路燈」

雖然沒有機會看到煤氣路燈點亮、再加上旁邊再施工

但可以來看看我已滿足了~~~(是一種踩點的概念)

來到「都爺利街石階」還有不能錯過的星巴克冰室

  

結合了老香港傳統冰室的星巴克,除了店裡面有傳統冰室的裝潢擺設外

當然還有傳統的小點販賣,買了一杯星冰樂和老公指定要吃的菠蘿油

來感受一下西方與東方文化結合的滋味~~

  

雖然星冰樂和菠蘿油都滿好吃的,但不得不抱怨一下星巴克的WIFI真的很弱

有消費才有給30分鐘免費使用的序號,但是WIFI訊號非常弱

非常容易斷線,開個網頁要轉個半天~~(網路整個是大叉叉)

好啦~~但網路不是重點拉~~

重點還是星巴克冰室他的裝潢~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特定做到冰室裝潢那區

還有非常多漂亮的女孩來這邊拍照~我就等了好一會前面的女孩們才拍完離開

(也等了半個多小時,想拍照的意念超強的我)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滿殺時間的,前提是你喜歡拍照

不然在這喝個下午茶悠閒地度過也滿布賴的

拍完照,時間也差不多,準備前往機場了!!

再見!香港!我們下次見~~

回到機場後,要迎接兩段時間家總長達16小時的飛行

卸完妝、擦完保養品,準備登機;再來就是真的西班牙蜜月了!!!

 

以上就是我們快閃香港的遊記分享~~接下來就是重點西班牙蜜月的文章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