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當朋友的小跟屁蟲才有機會體驗到實際射擊的樂趣

在很久以前高中的軍訓課都會有實際射擊的課程

但我高中時軍訓課都只有在操場練習走路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拿真槍、第一次用真槍射擊

在開始跟大家分享我的真槍射擊體驗前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活動的場地跟活動單位

 

嘉義休閒飛靶射擊場粉絲專業

嘉義市體育會射擊委員會  (連結我都設好囉~~)

裡面有詳細的靶場介紹及射擊教學

如果不想看專業詳細版的,那就往下拉

來看我不專業版的環境介紹及體驗分享吧!!!!!!

就算看了專業詳細版的也要繼續往下拉唷~~~

 

田寮射擊靶場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過溪仔8-5號

開放時間:上午9點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半 (星期一公休)

連絡電話:05-2030055、0930360965

 

  

田寮射擊靶場大致可以分成兩個區塊

不定向射擊區跟定向射擊區,簡單來講就是選手區跟新手區拉~~~~

不定向射擊區,是指飛盤出來的方向是隨機的,所以射擊難度會比較高

定向射擊區,指的是飛盤出來的方向是固定的,所以射擊難度較低,適合初體驗跟新手

上圖)))是不定向射擊區

那天還有許多選手在練習,看他們射擊真的覺得非常的帥氣

也覺得非常的新奇,畢竟是我第一次親臨現場看到

 

  

這個很像遙控器的機器,可以設定射靶的人數(最多五人)

可以清楚的知道現在射擊到哪一位選手

 

 

這個像喇叭跟擴音器的東西

是聲音接收器,可以接收到選手準備好後發出的聲音

接收到選手的聲音後,飛靶就會發射

 

 

 草地上綠色的溝道就是飛靶發射的地方

 

橘色的飛靶是採用可以自然分解的環保材質做成的唷~~

所以不用擔心散落在草地上的飛靶沒人撿 (只有我會擔心吧~~)

 

 

這些都是所使用的彈藥們

教練有跟講解這些有什麼差異

但我整個人都在看別人打靶

所以只記得這些是義大利製的~~~

如果有興趣想知道他們有什麼不同差異

可以現場詢問教練們唷~~~

他們都熱心幫我們解答疑惑唷~~~

看完不定向射擊區後,當然要乖乖走回體驗區

 

在體驗之前,還是要保護好耳朵

可以自己準備耳塞,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現場也有耳罩讓你使用

槍枝射擊的音量會有一點大聲

還記得剛到時,突然聽到槍聲

我跟我朋友還不小心尖叫出來~~~(糗糗的)

 


散彈槍子彈發射的大約有100多分貝

不想要耳朵受傷還是乖乖地戴上耳塞或耳罩唷~~~

 

在開始射擊前,教練會先指導我們拿槍的動作

如果你是有射擊經驗的人,基本上很快就上手

教練就會讓你直接射擊

但如果是像我一樣,第一次拿到槍的人

教練就會多費一點心思指導動作

因為唯有正確的動作,才不會造成在射擊時的傷害

跟任何一種運動一樣,一定要有正確的運動姿勢

不然很容易有運動傷害的~~~(認真學習)

 

因為真槍真的有一點重,所以教練在指導動作時

會協助分擔一些槍枝的重量

不然我想女生可能只練習完拿槍姿勢

雙手就會沒力了吧~~~

在拿槍姿勢確定正確後,教練會先讓我們練習完全不動的靶

但如果你是有拿槍經驗的人,就會直接進入定向打靶

在體驗的過程當中,讓我覺得非常的放心

因為教練都隨時會在旁邊保護你

但男生好像沒有這樣的服務~~~~(哈哈)

聽教練說,好像有女生因為槍枝的後座力太大整個往後跌過

 

射擊真的滿有趣的,可以真實的體驗槍枝的後座力及射中靶的成就感

但如果臉頰沒有貼緊槍枝,有可能會因為後座力讓臉頰瘀青唷~~

雖然我臉頰沒有瘀青,但槍枝的後座力還是讓我有被甩巴掌的感覺

雖然痛痛的,但是非常好玩

 

不要看我拿槍拿得這麼帥氣,以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實際上,我一直沒射擊中

人總是會有不擅長的事物嘛~~~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射擊都不是很擅長

沒關係,我告訴你一個偷吃步 (小聲說)

那就是拜託教練偷幫你~~

我唯一一發有射擊到飛靶就是教練偷幫我瞄準的~~

 

這次的實槍射擊體驗真的是太棒了~~~

推薦給也想來一場實槍射擊體驗的你們~~

 

一次的活動費用500元,包含子彈10顆、現場保險、教練及裝備

如果打到意猶未盡沒關係還可以加購子彈,一顆50元

 

嘉義休閒飛靶射擊場粉絲專業

嘉義市體育會射擊委員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