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踏上了夢想中的歐洲大陸!!!!!!!!! (尖叫)

還記得2010在澳洲打工度假時

一直想說要在回國前來一趟歐洲之旅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轉機到日本玩再回台灣

而這個歐洲夢就一直隨著時間慢慢沉潛著

  

直到我的好姊妹跟他的法國老公修成正果

原本低調的他們只想簡單的公證

沒想到,還是小小的熱鬧了一下

好姊妹的台灣婚禮 in台中港酒店

所以好姊妹他們之後決定也要法國辦一場 (歡呼~)

 

因為好姊妹的關係,所以我的第一趟歐洲大陸之旅終於確定成行了

之後想說,反正一趟飛機飛過去了

那就在多玩一會吧~~~(整個就是很想賴在歐洲)

所以就規劃了12天的德國+10天的法國行程

 

機票

機票我是透過旅行社買的,可以妥善利用旅行社最低價機票查詢

有時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價錢唷~~~

原本我是打算買越南航空

雖然他的轉機時間很長,但透過旅行社代購可以有半天的市區導覽或住宿

可是,價錢上面不是很漂亮,所以這次就只能捨棄掉它了

  

這次我是跟可樂旅遊買的機票

不同點進出歐洲~~~

桃園→上海→法蘭克福,戴樂高→上海→桃園

東方航空,一個人可以有兩件23KG行李

比起法國同行的朋友,坐中國航空一個人只有23KG的行李重量好太多了

再加上轉機時間不長,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歐洲網路

歐洲網路的部分我是租借WIFI分享器

但覺得可惜的是歐洲的WIFI分享器大多都還沒有吃到飽的服務

因為這趟旅行跨了三個國家(德國、法國、奧地利)

所以租借的分享器是可以跨國家使用的

【德法自由行】漫步德國小鎮&浪漫法國。iVideo德國、法國WIFI分享器體驗心得

裡面有我詳細的使用心得,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唷~

  

  

德國交通工具

自助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工具了~~

德國太大了,不可能用走路玩呀~~~

雖然德國的沒限速高速公路及他們的國產車非常吸引我

但是,同行的友人跟我德文完全不行,英文也非常普通

還有我個人是3C白癡,對GPS導航非常不熟悉

非常有機會不會使用導航然後在德國大迷路

所以,自駕玩德國就沒有在我的考量裡面了

德國行主要以鐵路為主再搭配公車

是使用「德國鐵路通行證」

透過飛達旅遊買的 (還有歐洲各國的鐵路票可買唷~)

可以依照自己旅行的天數及行程的安排去買適合自己的天數

飛達旅遊 Go By Train 德國鐵路通行證種類

 

我們買了兩人同行價、普通艙等、連續10天的德國鐵路通行證

一個人含開票費是€238

德國鐵路通行證裡面有很多德鐵的線可以坐說~

本來我們還想衝去威尼斯說 (根本瘋子我們)

但因為路途真的太遠再加上我們時間不夠

不然我想我們真的會利用這張德國鐵路通行證衝去威尼斯

 

歐洲住宿

主要是利用booking訂房的

booking 和 agoda有些房型有免費取消的服務

我覺得這個服務非常好~~

可以先找好幾家飯店,然後利用這服務先全部訂下來

再慢慢的決定就好,不用擔心考慮之後房間也沒有了

超適合善變又喜新厭舊的人唷~~

 

我們這次選擇的都是靠近車站、交通方便的飯店

因為我們是以火車為主的旅行

如果住得太偏僻,每天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科隆: Hotel Skada City CÖlln

慕尼黑: Atlas City Hotel

 

歐洲天氣

旅行的時間是5/29~6/18

五月是德國從春天轉夏天之際,整體來講還是微涼偏寒冷

轉夏天後,德法的日照時間就會拉長

旅行那時每天大約五點多就日出、要等到八九點太陽才會下山

日照時間長真的非常重要,有太陽時可以拍照、所以相對來說安全

畢竟兩個女生自助旅行安全還是首要

  

(↑↑↑這是晚上快八點得時候唷~)   

基本上我覺得德國的5月底6月初的天氣比較偏向台灣不冷的冬天

雖然那時我和旅伴有做功課,也有詢問當地朋友

但不知道那時是不是被鬼遮住耳朵和腦袋

兩個人帶的都是完全夏天所穿的衣服 (就是一點禦寒能力都沒有的那種)

在德國時比較寒冷一點,氣溫大多落於8~20度間

你說說,是不是就是台灣的冬天

但歐洲比較乾燥,是屬於乾冷

實際體感溫度比較沒有這麼低

如果有太陽時,是感覺很舒服的春天氣溫

  

所以如果也是這個時間前往的朋友

一定要切記要帶厚一點的外套跟衣服

採用洋蔥式的穿法

不然就只能跟我們一樣在德國的街頭邊拍照邊抖

 

 

  (不要看我們笑容這麼燦爛,其實我們冷的直發抖,只有8度)

 

德國冒險12天哪裡走:

DAY 1   台北→上海→法蘭克福  DAY 2   法蘭克福→科隆  DAY 3   科隆→不來梅  

DAY 4   科隆→特里爾 trier  DAY 5   科隆→慕尼黑  DAY 6   慕尼黑→符茲堡→紐倫堡

DAY 7   慕尼黑→富森 (新天鵝堡)  DAY 8   慕尼黑→國王湖  DAY 9   慕尼黑→貝堡   

DAY 10   慕尼黑→薩爾茲堡  DAY 11   慕尼黑市區逛逛  DAY 12   慕尼黑→巴黎→波爾多

  

開始我們的冒險吧~~~

 

DAY 1   台北→上海→法蘭克福

第一天下午六點多的班機出發

讓我們有足夠時間整理行李 (因為前一天跟旅伴都還在工作)

  

晚上八點多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轉機的時間三個多小時

但浦東機場第一航廈真的好無聊~~(無聊到可以拔草了)

 

  

為了之後長時間的高空飛行

也順便渡過這三小時的轉機時間

我們還在浦東機場敷起了面膜以對抗高空中的乾冷的空氣

  

雖然在訂機票時忘了先劃位,但也因為這樣

飛到德國法蘭克福時,我們選到經濟艙最前方的位子

是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貧富差距的位子

跟商務艙就是一個簾子之隔~~~(遠目)

但也因為在最前面,雙腳可以伸直

整趟12小時的飛行舒服了不少

如果是高個,真的很建議在劃位時劃最前面的位子

不然就是你要有錢買商務或頭等艙

  

12個小時的飛行,就在吃了一頓晚餐、一頓早餐

看了兩部電影、睡了幾個小時覺後

在隔一天早上六點抵達了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我們跟德國有6個小時的時差)

 

DAY 2   法蘭克福→科隆

抵達機場、出關後

就在德國機場鬧了一個小笑話

因為我們第二天就開始在德國的旅行

所以我們就在機場的廁所化妝梳洗

  

台灣的擦手紙都是拋棄式的直接拉下來就可以使用

所以我們以為德國的也是

就在拉下想要撕下時,卻發現怎麼扯也無法撕下

然後就只能尷尬地放棄 (心裡還偷罵怎麼會有這麼爛的擦手紙)

之後看到其他人使用才發現

什麼!!!!!!!!!德國的擦手紙不是拋棄式

拉下擦手紙擦完後他會自動捲回回收~~

我跟我的旅伴都發生了一樣的蠢事

  

在出發前往我們住三晚的科隆前

要記的先到德鐵櫃檯去把「德國火車通行證」開通唷~~

不然是無法使用的唷~~~

還有要把最重要的WIFI機打開,這樣才有網路能用

 

 

我覺得火車時刻表的設計真的沒有再分國家的

就算看不懂德文但對照一下就可以知道可以搭乘的班次

上火車之後,我們遇到了第一個難題

火車上沒有放置行李的地方,只有上面的置物架

但我跟我的旅伴就算通力合作我們也無法扛上去

就在此時,有個台灣男生看到我們的難處

主動的幫助我們

也很巧的在同一站下車,讓我們不怕坐過站

 

  

跟旅伴的德國有人碰面後,我們就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之後開始展開我們的德國冒險了.....

 

 

文章真的太長了啦~~~~~

所以我們下集待續拉~~~

【自由行€德國Germany】2016。漫步德國童話小鎮。Day2 科隆大教堂、科隆市區漫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