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就是該找個地方走走、讓上了班的身心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這是來跟大家介紹之前去的桃園「大溪老茶廠」

茶葉可是早期台灣重要的出口外銷產品之一

快一起跟著我來場茶香之旅吧~~~

 

地址:桃園縣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開放時間:周一到周日,10:00~17:30

  

溪老茶廠原名角板山工廠,在1926年時由日本三井合名會社來台興建

後來才改名為「大溪茶廠」

當時台灣的茶業相當興盛,茶廠以出產「日東紅茶」為大宗,多數茶品大量外銷歐美

使得大溪茶廠的名聲遠播,為人熟知

然而製茶產業逐年走下坡,工廠也慘遭祝融

茶廠從此蒙上一層灰,沉寂了半世紀之久

終於在2010年,台灣農林將工廠重新整修,於2013年開始試營運

大溪老茶廠不但融合了台式工藝、日式風格與英式建築,也保留老建築原本的風貌

甚至樑柱上也留下可窺知歷史的痕跡

空間被規劃成茶葉販售、電影放映室、茶書屋、製茶等區域

極具簡約空間設計的販售區,賣著農林相關企業的商品

並為茶葉加上洗練的包裝,讓老茶廠揉合新舊事物,散發出沉靜而迷人的氣味

二樓則是整棟建築的精華,包括利用榫頭及力學結構的屋頂衍架、紅檜木製的茶菁萎凋架等,完整保留前人的智慧結晶

 

一樓的展示空間中有茶葉販售、電影放映室、茶書屋、製茶等區域

現場也還有現泡的紅茶可以試喝唷~~~

 

 

 

太可惜沒有聽到現場的導覽

因為去的時間有點太晚,所以錯過了導覽的時間

只能從那些古老的機器及介紹中

去試想著以前製茶的情形~~

 

  

大溪老茶廠的二樓更是整棟建築的精華

用榫頭及力學結構的屋頂衍架、紅檜木製的茶菁萎凋架等,完整保留前人的智慧結晶

也變成現在IG上熱門的拍照打卡地點

真的是一個很好殺時間的拍照地點

光一個窗戶就讓我玩了半個小時

 

  

還有大溪老茶廠的建築也勢必來拍照的景點之一唷~~~

一大片的草地搭配著茶廠的建築

超適合小孩和少女奔跑玩耍的~~~~

 

如果有半天的空檔,可以來大溪老茶廠

來奔跑聞茶香~~~~

  

((玩耍隨手小記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