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味道是什麼?

對我來說就是柑仔店裡的1塊糖果、彈珠汽水還有5塊的果汁冰棒吧~~~

現在市面上越來越難買到彈珠汽水

能買到的彈珠汽水大多是塑膠瓶

不再是以前小時候的玻璃瓶

以前光聽到彈珠敲擊到玻璃瓶發出的清脆聲響

就覺得開心~~~~

讓我們一起到苗栗的彈珠汽水工廠來懷念小時候的味道~~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民生路11號

電話:0910-900884

開放時間:10:00~11:30、13:00~15:00、15:30~17:00

費用:$200元/人 (未滿三歲免費)

 

我們是臨時起意來到彈珠汽水工廠,所以沒有先預約

但幸好,有開放現場報名

工廠內有販賣區、骨董機具介紹區、生產線區、滾珠遊戲區以及童玩區

 

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裡面的環境設施有一點老舊

在動線上面規劃我個人覺得有點凌亂

 

  

如果可以在保存得更好、或環境整潔上更用心

我想一定會在第一眼時抓住大家的目光

 

   

在導覽開始前,可以先到滾珠遊戲區玩一下

找找看埋藏在數千個彈珠球裡的獨特的那一個

還有彈珠溜冰場,讓我們不用溜冰鞋也可以溜冰

超有趣的拉~~~~

 

  

童玩區,是我玩最久的一區

好像完全又回到以前在稻埕中跟兄弟姊妹中遊玩的時光

也可以讓現在的小朋友玩體驗看看以前的遊戲

讓他們知道就算沒有3C產品,我們小時候還是非常有趣的

 

  

活動導覽開始,一開始先帶到簡報區跟我們介紹彈珠汽水的歷史

我想大家應該只知道彈珠汽水去從日本來的

應該不知道最早是由英國人發明的

但日本人把這項技術帶進來台灣並發揚光大

所以彈珠汽水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納姆內

納姆內是音譯,就是彈珠汽水的日文發音

也就是檸檬水(lemonade)

 

  

在聽完彈珠汽水的故事由來,我們就要來組裝了

彈珠汽水工廠的導覽員非常專業

在過程中還加入許多遊戲

讓我們透過遊戲了解彈珠汽水裝瓶的原理

非常的棒唷~~~~

遊戲的內容我就不要破梗

讓大家自己去享受、思索

 

再來,就是重頭戲 彈珠汽水喝到飽 

不是拉,是開始自己動手做彈珠汽水拉~~

可是在工廠內是真的可以彈珠汽水喝到飽唷~~

聽導覽員說最高的紀錄是一個人喝了16瓶!!!!!!!

真的是太厲害了~~~

  

先加入糖漿,可以依造自己的口味增減糖漿量

但我個人覺得多一點糖漿,味道比較好唷~~

不然超像沒有味道的氣泡水

 

  

裝完糖漿後,就可以進入充填的步驟了

這些都是以前在使用的機器

但大多數的彈珠汽水已改由機器生產了

多次的充填、排氣、再充填、再排氣

讓瓶內完全裝滿氣泡水

之後再讓瓶子倒過來,約五秒鐘的時間

在瓶中的彈珠自然就會封住開口

 

  

手作彈珠汽水就算完成了

步驟非常的簡單,很容易上手

DIY製作區的工作人員也很樂意提供幫助

還有專門為小朋友設置的較矮機台

讓他們也可以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工廠裡面有附開瓶器,如果要外帶回家要記得帶一個開瓶器走唷~~

不然可就是看的到喝不到囉~~~

 

  

是記憶中的味道!!!!!!!!

屬於小時候的味道!!!!!!!!

這樣的觀光工廠我真的覺得不錯

除了讓產業轉型讓他們不至於走向沒落

也帶給我們體驗的機會

 

  

除了有彈珠汽水,還有現爆的爆米香可以吃唷~~

雖然我不是很愛~~(吐舌)

  

但總歸起來這次的彈珠汽水體驗之旅我很喜歡

推薦給大家~~假日不知道該帶小孩去那裡的家長

還有想體驗古早味的你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