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只會發生在新聞上的事件,就這樣活生生地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原來發現自己被盜刷是這般的複雜、緊張跟難受

事情就發生在2018/10/05 下午17:23 (沒錯,就是在我正在上班時)

 

10/5(五)

17:46學生下課整理書包時,我拿起被遺忘許久的手機,突然發現手機裡跑出超多信用卡刷卡通知簡訊

心中一陣不安、鈴聲大作(可惡,我被盜刷了)

立刻致電信用卡客服,告知這13次刷卡不是我本人,也立即辦了掛失停卡

銀行也告知我會在下禮拜工作天,盜刷負責處理專員會在上班時間9:00-18:00間來電☎️來告訴我後續處理事宜

期間我也跟銀行確定,這13次刷卡紀錄是來自iTunes 網路上的消費

但他們目前只能提供我刷卡時間、金額及認證碼(客服人員請我手抄下來)

其餘的資料他們沒有權限,也請我可以致電iTunes 去了解狀況

 

致電iTunes 後,確定我的信用卡真的有在itunes上消費了13筆訂單

而我也確定了並非是在我的itunes帳戶中消費的,我想要知道購買帳戶

但 iTunes客服礙於個資所以無法提供給我購買帳戶資料

如果需要他們提供資料只能由司法機構或是警察介入才能提供

我收集完所有目前能拿到的資料後,前往了警察局報案

  

雖然工作地點在大雅,但最後選擇回到梧棲報案

想說如果後續要處理事情或補件,在地點上會比較方便

沒想到,到安寧派出所辦案卻是讓我更難受的開端

一進入警察局後,我便把我手抄的資料跟我今天報案的目的跟執勤的員警說

但員警說我無法證明我的信用卡是被盜刷的,我的手抄資料無法提供證明

期間我也向員警詢問那我應該向銀行申請什麼樣的文件,我是否可以之後再補件

 

但員警一直要我提供證明,要證明是誰、在哪裡盜刷我的信用卡

期間我也跟他說明我的信用卡沒有遺失,且刷卡的地點是在iTunes 上

我告知員警,我有聯繫上iTunes 但礙於個資我無法取得他(盜刷者)的資料

此位員警因為我無法提供盜刷我信用卡資料的人,所以一直告訴我因為我無法證明,所以他沒有辦法受理

 

在溝通的期間我真的是氣到想哭的,如果我可以知道是誰盜刷我的信用卡

那我就會直接請警察去抓他,我何苦來報案請警察協助呢~

那是不是以後我家被偷,我也要證明是誰來偷才可以報案嗎~

期間他一直要我冷靜,要我搞清楚狀況,沒有辦法證明是誰盜刷妳的信用卡,他們無法受理我的報案

 

後續另外的員警接手我的報案,原本那位員警還在後頭唸說這樣不是還要再來補資料

我可以理解或許是我的提供的刷卡資料不是正式的,但為何不能同理一下被害者擔心的心情呢?

只要告訴我需要什麼樣的資料我可以請銀行提供,我只是希望一切可以有個好的結果

為啥要我提供盜刷者的資料跟刷卡地點?調查、查案是報案民眾的工作嗎?

但慶幸不是所有的員警都是這樣,最後我也順利報了案、做了筆錄

事情到這邊也算短暫劃下分號,後續的處理就等禮拜一銀行通知

禮拜五的下班夜就在電話跟警察局中渡過⋯(心累)

 

10/6(六)

雖然已經知道被盜刷是事實了,但心裡一直忐忑擔心著

三萬多塊的確不是什麼多大的金額 (比起被盜刷幾十萬的確是小數目)

但是近一個月的薪水就這樣白白被刷走,心情上真的很難接受

這期間也一直在網路上搜尋信用卡盜刷的案例、分享及處置方式

一直希望可以透過多一點的資訊,不要讓自已辛苦工作的薪水就這樣消失

 

10/7(一)

因為沒有辦法等到銀行處理的專員打電話給我,所以在上班的空檔約9:18時直接致電銀行客服

不得不稱讚一下玉山的客服,因為我的口氣真的有點急 (他們的態度都超好的)

禮拜一一整天都要工作,有空檔的時間就是有9點到10點這段時間跟12點到13點

所以我直接跟銀行客服說我希望可以在10點前聯繫到處理信用卡盜刷業務的專員

玉山客服也十分迅速地幫我轉達,不到5分鐘後我就接到處理業務專員的來電

 

專員請我填寫信用卡否認交易的聲明書,之後他們會幫忙處理後續冒用扣款事宜

也建議我可以從 itunes方面去進行冒用刷退的動作

會讓事情處理的流程變得較為簡便,也告知我說在itunes上的盜刷情形很多

  

再傳完否認交易聲明書後,我就致電過去itunes客服

前面花了很多時間確認資料、告知案例編號、及說明我需要協助 (盜刷刷退事宜) 的事情

但itunes客服說因為這個超過他處理的權限,所以他需要花3-5分鐘幫我去申請更高程級的協助

我花了將近十分鐘的等待時間,原本的客服也聯繫到層級更高的同事要來幫我處理

電話轉接後,對方只說三句話左右,「我們得知你所提出您的信用卡被盜刷的問題」「我們這邊可以提供你....」

說到一半,電話突然就斷線,留下在電話旁錯愕的我

我花了19分鐘的時間,換來被掛電話的下場

什麼事情都沒有處理到,甚至我也不清楚itunes的立場是什麼

但因為上班空檔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也只能就先這樣

(期間因為我怕他回電,所以上班時電話都帶在身上)

過了一小時,我依舊沒有接到他的來電,暴怒情緒已經上升

  

 

所以在11點初時,我又再次致電itunes客服,前面又是一樣花時間的確認資料、告知案例編號

之後我跟他反應一小時前我有致電但卻被掛電話

結果,客服竟然回我說,他們這邊有記錄說有回電給我 (怒火立刻破表)

" 我這邊完全沒有接到未接來電、甚至連來電紀錄都沒有

需要我截圖過去給他看嗎?"

客服先是安撫我後,又說要再請我等3-5分鐘 (怒火再次暴表)

" 我之前已經花了19分鐘等待,只換來你們掛電話,現在你又要讓我等3-5分鐘

我也需要上班哪有這麼多時間等你們一直層層的轉電話 "

之後,客服答應我在我可以的12點在致電話來給我

 

等到12:26分,真的無法再等下去,所以我三次致電 itunes

一接通後,完全不想跟他廢話,報上案例編號、我的資料

因為口氣太不爽了,可以完全感受到客服聲音中感受到"是個奧客"的感覺

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二通的發怒電話,這次客服只說了請我等待3-5分鐘

他要幫我處理盜刷刷退的事宜 (在講電話中,有來自新加坡的插播)

終於在等了快8分鐘後,我得到了itunes 幫我刷退的好消息了!!!!

 

來自新加坡的電話插播,是itunes 客服的主管

之後跟她通上電話後,立刻跟他反映(抱怨)電話客服中太過繁雜的過程

也詢問一開始客服(禮拜五那通) 知曉我是被盜刷後,為啥沒有告知我可以做刷退的動作

itunes 主管解釋說,因為他們對於盜刷的審核比較嚴謹,無法確定是否為親友所刷

所以無法立即做刷退的動作,這次我的部分她們是"特例"幫我做刷退的動作

大家發現重點了嗎?主管說這次是"特例"幫我做刷退

所以可能有許多人是無法透過itunes這方去做刷退的動作

(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嗎??)

 

銀行信用卡部客服告知,如果itunes那邊沒有要做刷退的動作

那銀行就會根據我所簽屬的「信用卡否認消費說明書」

將此筆交易列為爭議款,然後去調查是否真的被冒用盜刷

如果調查屬實,那麼銀行不會要我們支付爭議款項金額

但這個過程時程不知道會是多久~~

 

這次我算是很幸運,itunes 願意將我被盜刷的款項去做刷退的動作

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也發生了跟我一樣信用卡被盜刷

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致電信用卡客服,告知信用卡被盜刷,請信用卡公司掛失停卡

第二件事,向銀行申請將這筆款項列為爭議款 ,簽署「信用卡否認消費說明書」

(建議跟我一樣主動去聯繫,不要被動等銀行通知)

第三件事,去銀行印出報冒刷的簽帳單,然後去警局報案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會遇到跟我一樣不想處理的警察

就算網路犯罪很難破案,但不報案永遠不可能有破案的一天)

 

10/11(四)

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件,終於在今天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所有被盜刷的金額也都回到我的帳戶內~~

(灑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