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進入蜜月的文章了!!!! (給自己拍拍手)

旅遊時間:2019/05/12 - 5/24

旅遊地點:西班牙 (馬德里+賽哥維亞+賽維亞+巴塞隆納)

旅行類型:自助旅行

搭乘航空:卡達航空(搭乘心得點我)文章完成後會補連結

移動工具:市區步行+ 城市移動 西班牙國鐵Renfe (買票搭乘心得點我)文章完成後會補連結

WIFI網路:iVideo 出國WIFI 上網分享器 (使用心得點我)

旅行花費:兩人約14萬(細節花費點我)文章完成後會補連結

 

Day1(5/12)

✈ 國泰航空 KA485。06:46-08:46

台灣沒有直飛西班牙,所以至少都會轉機一次

這次我買卡達航空的機票是要轉機兩次,一次在香港一次在杜哈

去程在香港的轉機時間比較久一點,有快六個小時

所以我們安排了快閃香港的行程

從機場快線香港站出來後,就可以很快速地抵達中環

我們的第一站「本碘乍街」走走、逛逛、拍拍、吃吃

在中環附近有非常多美食可以選擇,來到香港千萬不能錯過

我們吃了連續獲得好幾年米其林推薦的「沾仔記」

1998年開業的「沾仔記」位在威靈頓街上,就算非用餐時間店裡還是有滿滿的客人

但是因為翻桌速度快,所以排隊也不需要排很久

著名的餐點包括自製鮮鯪魚球、餡料豐富的招牌雲吞及鮮牛肉麵

我們吃了《 鮮牛肉麵 》和《 三拼湯麵 》

《 鮮牛肉麵 》的湯頭清甜帶有牛肉甜香味

牛肉吃起來也軟嫩,口味不錯!!!!

《 三拼湯麵 》有自製鮮鯪魚球、招牌雲吞及牛肉的三拼湯麵,真的是可以一次滿足的選項

吃飽就可以繼續走走逛逛了,如果不想一直爬坡可以利用半山自動扶梯

來到中環,千萬不能錯過「 Jenny Bakery 」這裡不需要排隊太久就可以買到

是我來到中環不可不來的店家~~~

買了兩盒小盒的曲奇,要不是曲奇太重了,我可能會扛個五六盒走

買完曲奇後,來到了我一直很想來的「都爺利街石階跟煤氣路燈」

雖然沒有機會看到煤氣路燈點亮、再加上旁邊再施工

但可以來看看我已滿足了~~~(是一種踩點的概念)

來到「都爺利街石階」還有不能錯過的星巴克冰室

  

結合了老香港傳統冰室的星巴克,除了店裡面有傳統冰室的裝潢擺設外

當然還有傳統的小點販賣,買了一杯星冰樂和老公指定要吃的菠蘿油

來感受一下西方與東方文化結合的滋味~~

  

重點還是星巴克冰室的裝潢~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特定坐到冰室裝潢那區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滿殺時間的,前提是你喜歡拍照

拍完照,時間也差不多,準備前往機場了!!

更多細節的遊記可以看這篇唷~~【西班牙蜜月小前傳】轉機香港快閃香港。五個小時吃什麼、玩什麼小攻略

✈ 卡達航空QR817。19:10-23:15

要迎接我們第二段到杜哈的航程,感覺又離西班牙再近一點點了!!!!

 

Day2(5/13)

✈ 卡達航空 QR147。01:45-08:15

飛到杜哈的時間是晚上11點,可惜在杜哈轉機的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不然安排個市區半日遊感覺也不賴

長時間跨時區的飛行非常容易生理時鐘混亂,根本不知道在過那裡的時間

不過幸好我是吃好睡好的人,在飛機上可以好好地睡覺

所以我完全沒有時差,一到西班牙就完成適應了當地的時間

但我老公就是在飛機上比較不好睡的人,所以長時間的飛行對他來說比較辛苦點

早上八點多,抵達了西班牙,超好的天氣讓整個長途飛行的疲憊都消失了一大半

對了,西班牙的海關感覺超隨興的

完全沒有認真看我護照,隨便翻了一頁蓋下入境章,就讓我入關了

前後花不到30秒的時間,隨興到嚇到我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西班牙治安不是太好~~(這純粹是我們自己亂猜的)

因為一下飛機後我們就要開始我們的行程,所以先在機場梳化整理好自己

才帶著行李去搭火車到市區我們第一個住宿點

雖然我們有做功課,但是售票機器滿滿的西班牙文還是讓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幸好旁邊的服務人員還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終於買了到馬德里阿托查火車站的車票

   

買到車票後,我們開心地坐上火車

但車上都是顯示西班牙文,讓我們有一點點緊張 (很怕下錯站)

幸好我們有租借wifi,所以搭配google map使用就可以滿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哪

順利的下了阿托查車站,這五天在馬德里的住宿是在阿托查火車站旁的SLEEP’N Atocha 阿托查旅館

🏠 馬德里-SLEEP’N Atocha 阿托查旅館

我不喜歡在旅行中一直換旅館,所以大都採用放射性玩法

挑選一個住宿中心,然後往四周的景點城市探索

這次的馬里德住宿就為在阿托查火車站走路兩分鐘的距離

地理位置非常的方便,第六天要搭火車離開時也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一大早的飛機到西班牙,所以也沒有辦法先入住

只能先check in寄放行李,這一家唯一的小缺點就沒有免費寄放行李的服務

每一件行李都需要收取一歐的保管費~~

寄放好行李後,就決定先到聖米格爾市場覓食

我們在馬德里大都以手機導航為主,基本上市區的距離都算近

所以在這裡的五天,我們都是以雙腿當移動的工具

馬德里市區不大,基本上都可以用步行抵達唷!!!!

🍱 《 聖米格爾市場 》不得不說歐洲的市場都超美的

跟我們印象中的市場完全不同,明亮整齊的環境

根本是百貨公司的等級~~~

正方形的《 聖米格爾市場 》,裡面至少有幾十攤攤販

有西班牙必吃的火腿、小點tapas、甜點、酒精飲料

  

正餐沒吃也可以到這邊解決,如果是吃完正餐也可以到這邊吃吃tapas唷!!!!

來到西班牙一定要喝sangaria,但我們剛飛完長程的旅程真的沒有辦法喝酒

沒關西,反正在西班牙待兩個禮拜一定會有機會喝到的

  

我們挑選了幾種我們有興趣的tapas,來為我們到西班牙的第一餐揭開序幕

有些tapas的口味偏鹹,可能要搭配點酒精飲料才會剛剛好

但整體的口味都還算符合台灣人的胃~~

那時之所以決定到西班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口味了!!!

    

🔆 《 聖彌額爾聖殿 》

稍稍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到附近走走

有的時候我們並沒有一個特別的目的,就是到處晃晃

之所以喜歡自助旅行就是可以隨著心情改變行程

有的時候,並不一定要特別知名的景點,隨便一個小巷、街道

觀察在地人的生活也非常有趣

來到歐洲最讓我覺得驚豔的就是建築了,尤其是教堂

每一間教堂都有他自己不同的風格跟細節

但我老公看到後來就覺得每間都大同小異,如果是怕膩的人

可以挑選幾間重點、最有興趣的教堂參觀即可~

但如果是教友,就可以感受禮拜時的氣氛~~

🔆 《 馬德里王宮 》

在《 聖彌額爾聖殿 》附近晃完之後,我們就決定到《 馬德里王宮 》走走

還沒到王宮時,發現附近的馬路都被交管,而且還有馬隊在準備

不知道有什麼活動~~~(但至今還是不知道那天到底是什麼活動?)

看到馬隊我超興奮的,馬真的是非常帥氣

但是真的也很臭,地上還可以看到馬大便呢~~~

抵達《 馬德里王宮 》後,發現王宮正在舉行活動

滿像閱兵典禮的~~可以看到不同的兵種,有步兵、騎兵,還有快艇

因為我們聽不懂西班牙文,所以看完整場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幹嘛

但可以看到一次看到這麼多種不同的兵種覺得非常的棒!!!

雖然因為有活動而無法進入王宮參觀,但看到這樣盛大的閱兵活動也算值得了!!!!

有的時候,旅行中那些意外的相遇就會最難忘的回憶  

 

🔆 《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堂 》

逛完《 馬德里王宮 》後可以到旁邊的《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堂 》

相鄰的兩個景點一次可以看完,感覺還不錯!!!!

參觀完《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堂 》後,我們就決定到太陽門廣場走走 

🔆 《 太陽門廣場 》   

太陽門最初是馬德里城牆上的一座城門,城牆修築於15世紀,城牆以外為郊區

因為太陽門面向東方,裝飾著升起的太陽,因而得名

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0公里),周圍有10條街道向外放射

附近有很多商家和百貨公司,非常的適合逛街~~

 🍱 《 PALAZZO冰淇淋店 》

西班牙的天氣非常的好,除了早晚有一點涼之外

每天迎接我們的都是滿滿的大太陽~~~

曬太陽曬到快要昏頭,所以當然要買支冰淇淋來吃吃

這家的冰淇淋我覺得還不錯,我們挑選了水果口味

這樣一起吃冰淇淋、一起逛逛,就覺得很幸福

🔆 《 PRIMOR藥妝 》

在太陽門廣場旁有一間很大家的《 PRIMOR藥妝 》

《 PRIMOR藥妝 》是西班牙在地的連鎖藥妝店,品項非常的多元

不論是保養品、開架式化妝品、香水、或是個人盥洗用品都可以找的到

而且網路說這家的價格是最便宜的,所以一定要來逛逛的

逛完《 PRIMOR藥妝 》後,也接近晚上六點走跳一整天也有點累了

所以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回飯店的途中我們還去了超市

看到一大盒草莓才不到一歐,讓我們非常的興奮 (我們都是草莓人)

洗了一盒草莓、葡萄,配上的白酒,再加上台灣的泡麵

慶祝我們的西班牙蜜月正式開始~~~~

但是西班牙的草莓也太不好吃了吧~~沒有草莓味又沒有甜味

整個超雷的,幸好我們沒有失心瘋買了1公斤

好好睡個覺,明天再繼續探索馬德里~~~

 

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連載中.....(會努力的把文章生出來)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上) 馬德里不思議 ~ Madrid 市區及周邊城市五天行程(1-2 /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上) 馬德里不思議 ~ Madrid市區行程 《 馬德里王宮 》《 德波神殿 》《 主廣場 》(3 /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上) 馬德里不思議 ~ Madrid 周邊城市 Segovia塞哥維亞《水道橋》《賽哥維亞城堡》《賽哥維亞主教座堂》(4 /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上) 馬德里不思議 ~ Madrid 市區及周邊城市五天行程(5-6 /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中) 浪漫賽維亞 ~ Sevilla市區四天行程(6-7 /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中) 浪漫賽維亞 ~ Sevilla市區四天行程(8-9 /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下) 驚奇巴塞隆納 ~ Barcelona市區五日行程(9-10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下) 驚奇巴塞隆納 ~ Barcelona市區五日行程(11-12 /14)

【西班牙自由行】熱情西班牙的浪漫蜜月。14天行程總覽(下) 驚奇巴塞隆納 ~ Barcelona市區五日行程(13-14 /14)

以上就是西班牙行程瀏覽分享~~希望對大家去西班牙有所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