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jimage.jpg

有很多朋友在拍婚紗或是週年照時,面對市面上玲瑯滿目的婚紗風格、婚紗公司、工作室,總是猶豫不決到底哪個好

前陣子跟要結婚的朋友聊到拍攝婚紗照選擇的眉角跟好壞

才想到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驗,讓大家在選擇時可以更快速的釐清自己的喜好跟要求

這兩年內我拍了三種不同風格的婚紗照

第一家《 手工搖籃婚紗 》,參觀完他們家的婚紗以及美式婚紗風格後,從他們配合的攝影師中挑選攝影師

第二家《 昆娜經典婚紗 》,是去參加婚宴博覽會中挑選的婚紗傳統公司

第三家《 RA革命美學 》,攝影師彩虹的拍攝手法以及風格我很喜歡,再搭配他們配合的婚紗業者

pjimage (1).jpg

如果一開始,有很明確喜歡的風格或攝影師,可以直接從婚紗工作室和攝影師著手

但如果完全沒有方向時,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看一般傳統婚紗公司,很多人在沒有多方比較下很容易被公司的包套跟行銷手法洗腦,快速下訂

後悔的比例也高,需要額外加價的項目太多(指定攝影師、彩妝師或設計師禮服),不加價又挑不到厲害的攝影師、彩妝師

所以真心建議要拍照的朋友一定要多看看不同風格的婚紗、攝影師的拍攝手法以及彩妝師的化妝技術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三款不同婚紗照,包含禮服風格、攝影師拍攝手法以及彩妝師的化妝技術,每種風格利弊大揭曉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45.jpg

《 手工搖籃婚紗 》

攝影師:Life Vision Studio / 美式生活婚禮婚紗攝影工作室(官網:https://lukelinphoto.com/)

新娘秘書: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wei's makeup

禮服:Cradle Wedding 搖籃手工婚紗

花藝設計: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wei's makeup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17.jpg

美式婚紗強調唯美、自然與充滿感情,如果你是喜歡自然派

或者是平常可能不擅長在鏡頭前的朋友,我個人還滿推薦可以選擇美式婚紗的

美式婚紗沒有誇張的蓬裙、超長的裙擺,也不強調在拍攝的過程中刻意的擺拍

在拍攝的過程中,可以很輕巧的移動,展現出最自然的一面

但是如果你是喜歡有氣勢、大澎裙長襬婚紗的朋友,美式風格婚紗可能就不是你的首選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22.jpg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wei's makeup畫出來的妝容我個人非常喜歡

自然的妝容並不代表沒有細緻度、沒有底妝感

而是要看造型師的功力,如何達到修飾以及呈現清透自然的妝感

在眼妝的部分,細緻又不特別猖狂

可以感受到有神,但卻保有自已的個性在其中

但如果是喜歡強烈妝感風格的朋友,這樣的化妝手法就不太適合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29.jpg

在美式風格拍攝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攝影師了

因為好的攝影師真的很會抓住那些情感流動的瞬間

我們的攝影師是Life Vision Studio / 美式生活婚禮婚紗攝影工作室的Luke

Luke在拍照的過程中非常的親切,還帶一點點搞笑

所以在拍照的過程中,我跟我老公真的玩得非常的開心,沒有太多的擺拍

但每張照片都很打動我們,攝影師很會透過語言來引導新人進入拍攝的狀態

非常適合有拍照尷尬癌或是肢體不協調的朋友,因為在拍照過程中會感覺不到是在拍照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38.jpg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40.jpg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55.jpg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65.jpg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72.jpg

Zach-証彥-怡惠-笑容婚紗-82.jpg

但如果是期待自己婚紗照是那種有大景、有氣勢、很雜誌感的朋友,請pass掉美式婚紗(第三種的拍照風格比較適合)

簡約不失細節的婚紗、自然輕透展現自己優點的妝容、再配上可以抓住新人情感的攝影師

美式風格婚紗照就是可以呈現出新人(情侶)自然流露情感的瞬間,雖然不華麗但卻雋永不敗

02.jpg

《 昆娜經典婚紗 》

攝影師:婚紗公司安排 (完全忘記名字)

造型師:婚紗公司安排 (完全忘記名字)

婚紗: 昆娜經典婚紗

01.jpg

不得不說,昆娜經典婚紗家的禮服真的超美的

這套緞面的白紗禮服真的是我覺得最美的一件,緞面的布料很容易讓人有老氣感,但這套完全沒有

禮服整個的線條非常美,可以展現身材,又把緞面布料的質感展現到極致

除了白紗禮服之外,還有非常多種禮服的款式可以選擇,尤其是他們家加價的設計師禮服

真的只能用絕美來形容,而且禮服部的經理非常的專業,會提供新娘們很好的建議,禮服細節的修改也都很細心

我宴客時的禮服也是選擇昆娜婚紗(真心美),重視禮服質感的新娘們選昆娜肯定沒錯

 

05.jpg

昆娜經典婚紗的婚紗拍攝包套,要選造型師是需要額外加價的,所以我沒有加價讓婚紗公司安排

這是我被畫過最糟糕的妝容了,拍攝當天是我們第一次跟造型師見面,溝通了我喜好的妝容

我告知造型師我比較喜歡自然輕透的妝容,不喜歡過於濃烈不像自己的妝感

然後⋯⋯造型師只幫我做了遮瑕完全沒有任何底妝,沒錯!真的一點粉底液都沒有

在眼妝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沒有任何驚艷,化完妝後彷彿多了五歲(連我不會化妝的老公都覺得很差勁)

照片是因為有調光所以看起來似乎沒這麼差,但實際上真的很不怎麼樣

(我有手機沒美肌直出的完妝照,有興趣的朋友再私訊我)

頭髮的造型也超普通 (完全性的失望)

昆娜經典婚紗的造型師是被綁約在店裡專屬的造型師,我覺得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最近有個朋友也去昆娜拍照,他的造型師也超不行的 (竟然沒有幫他貼假睫毛、只調整一邊的眼型)

所以,在意妝容細節度的朋友,千萬千萬不能選昆娜

09.jpg

上圖紅色禮服的造型是直髮,沒有增加髮根的澎度(髮量超少的我很在意),也沒有特別整理什麼(傻眼)

雖然我很愛這套紅色禮服,但只選了兩張,事實上攝影師至少拍了快百張,可是我們沒有一張是滿意的

最後是因為想說都拍了,只好硬挑了兩張(400多張選20張,只花了不到40分鐘)

11.jpg

昆娜婚紗包套的攝影師也一樣是專屬昆娜的攝影師,事前有先溝通過喜歡的風格跟想要照片的方向

在拍照的過程中,很明顯就是一直擺拍,攝影師會設定好所有的動作跟姿勢,一個一個照著拍

老實說,拍照的過程就是為了拍攝婚紗照而已

沒有太多的互動,我老公整個人超拘謹的

如果是喜歡自然風格以及互動的照片,婚紗公司真的不是很適合

婚紗公司拍攝出來的作品真的很制式,覺得每個人拍起來都差不多

只有差在新人的臉不同,其他的取景、姿勢、背景都是一樣的

12.jpg

14.jpg

16.jpg

昆娜經典婚紗 讓我驚豔的真的只有婚紗的品質,如果對禮服有絕對挑剔的朋友

那在昆娜一定可以挑到你喜歡的婚紗 (但越美的禮服就越貴,大家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但造型師跟攝影師,是真心讓我失望~~

如果在意照片品質以及妝感的朋友,千萬要PASS掉這家

(( 如果不是為了評比三家婚紗的差異,我根本不會讓昆娜這組照片曝光))

EIR_5023.jpg

《 RA革命美學 》

攝影師:倪彩虹 RA革命美學 攝影

造型師:Ellen Wang stylist

婚紗: In LACE 手工婚紗禮服

西裝:Repos Gentleman瑞波士訂製西服

EIR_5001.jpg

 In LACE 手工婚紗禮服 的禮服總類非常的多元,從精緻的晚禮服到高級的訂製婚紗都可以找到

不論是顏色或是各式風格款式都非常地齊全,可以滿足各種婚紗禮服喜好的女孩

但不得不說,如果以禮服的細節度來說真的是昆娜略勝一籌,因為有些拍照禮服真的就是好看但不好穿

In LACE 手工婚紗禮服服務人員也都很專業,會先依照我們各自的喜好以及想要拍攝的風格來幫忙介紹禮服

不然上百件的禮服我們自己挑下來真的會眼花撩亂

每次的婚紗照我都希望是不同的感覺,所以挑選的禮服都是之前沒有嘗試過的風格以及顏色~~

EIR_5080.jpg

EIR_5092.jpg

造型師是《 Ellen Wang stylist 》,我喜歡清新乾淨的妝感,造型師要可以把我修飾得更精緻

但又不能完全不像自己沒有自己的特色,在底妝以及眼妝上的感覺是我最看重的

《 Ellen Wang stylist 》完全有達到我對於造型師的要求,底妝輕透不厚重的

修飾了臉上的斑點以及小瑕疵,讓肌膚的質感變得更好

雖然我的眼睛是雙眼皮,但是兩眼的雙眼皮摺痕是不太一致的

有一眼的眼皮比較垂,但《 Ellen Wang stylist 》在調整雙眼的平衡上畫得非常好

讓眼睛變得更有神、更能傳達感情~~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wei's makeup不同的地方是Ellen的妝再多帶點個性,眼妝上的呈現也比較強烈一點點

兩個人在妝容的呈現上都展現出我不同的面貌,我都很喜歡

EIR_5180.jpg

還有還有,造型師如何突破新娘即有的框架真非常的重要,我從來不覺得這種俐落的低馬尾適合我這種髮量稀少的人,但是Ellen卻讓我看到我適合的另一面

EIR_5218.jpg

EIR_5268.jpg

作品集的照片以及構圖的美感是最看得出攝影師功力的地方了!,大家一定要去翻翻攝影師之前作品的攝影集

建議大家一定不能只看攝影師單一的作品,要多個作品集比較

看了《 倪彩虹 RA革命美學 攝影 》之前的作品集,比較了他清新類、個性風以及婚禮紀錄的照片後

發現他對於照片以及構圖上的美感是我覺得厲害、喜歡的 

在拍攝的過程中,攝影師引導模特兒的功力非常重要

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模特兒,對於如何在鏡頭上呈現真的陌生

攝影師的引導就變得非常重要,可以讓我們在自己想要的風格中展現應有的面貌

半天的外拍過程中,我跟老公都覺得非常的愉快

有時對於我們困惑的姿勢,攝影師也會親自的示範給我們看

讓我們可以更快的進入到拍攝狀況中,在拍照過程中雖然沒有像美式婚紗那樣自在,但是是開心愉快的

一樣跟昆娜都是屬於擺拍的拍攝手法,但是在過程中的感受全然不同

EIR_5336.jpg

EIR_5111.jpg

彩虹拍的週年紀念婚紗,我跟我老公都非常喜歡

跟美式風格婚紗是不同的感覺,比較可以展現自己的個性

拍攝出來的照片也比較有雜誌跟氣勢感~~

搭配的造型師跟婚紗店也有一定的水準,完全不踩雷

如果比較喜歡婚紗照是有個性、有大景、有氣勢、有雜誌感的朋友

就非常適合來找《 倪彩虹 RA革命美學 攝影 》

pjimage (2).jpg

三家不同風格的婚紗,都有各自的長處以及優點

可以讓大家在挑選拍攝婚紗照時有個參考的依據,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路記錄到老的婚紗照......

【喜喜】超乎想像的完美婚紗。屬於我的美式婚紗照分享

【周年婚紗照】我們的紙婚紀念婚紗。RA革命美學 X台中婚紗 lNLACE手工婚紗

 

以上就是 美式婚紗 VS 傳統婚紗公司 VS 婚紗工作室 優缺點分析~~希望對大家在選擇婚紗照上有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