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懷孕真的不是想有就能有的~~(遠目

我一直是個健康寶寶,一年生病不會超過一次

生理期很規律,完全沒有經痛的困擾

所以完全沒有預期懷孕對我們來說是困難的

2018年12月我們結婚,開始一起生活

從一起生活後,就沒有避孕了

預計2019年5月去西班牙度蜜月

有在危險期的那幾天技巧性地迴避

但去蜜月之前一直都沒有意外出現

蜜月時兩個人出門,兩人回來

蜜月之後,我們夫妻倆就沒有迴避危險期

但大姨媽依舊每個月準時報到

2019年10月,每個月努力大姨媽依舊每個月來

我們開始有點緊張了,是不是我們身體有什麼問題

台中市政府有補助設籍台中市的夫妻一次免費的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做了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但不得不說補助的健康檢查真的非常簡陋

基本的身高體重、抽血、子宮頸抹片,精液檢查

再外加醫生問診(家族遺傳疾病)

卵子的健康度、輸卵管是否暢通、子宮狀況、精蟲活動力、穿透力

還有是否會精卵排斥,這些完全都不知道

  

2019年10月開始,下載了計算排卵期APP

開始每個月照表操課,在排卵期間努力的做人

朋友間流傳的小撇步,我們也都很努力嘗試

例如:行房後,要抬腳至少十分鐘

排卵期間每天行房的效果較差,兩天一次比較好

 

努力了半年,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

每個月看到MC來時,心情就會很差

生小孩真的不是努力就會有的

所以我們決定來去看不孕門診

中部生殖醫學界很有名氣的茂盛醫院

 

2020/5/2,在MC走完的第二天立刻去掛號

我們掛的是院長李茂盛醫生的門診,每天門診人數都破百

所以醫生在問診的時候步調都很快

先是詢問了我們結婚以及沒有避孕的時間後

就告訴我們要做哪些檢查

檢查的項目包含了精液檢查、抽血檢查、胸部X光檢測、子宮內視鏡檢查、子宮輸卵管檢查

當天做了精液檢查、抽血檢查、胸部X光檢測

2020/5/5,安排做子宮內視鏡檢查

做子宮內視鏡檢查不需要上麻藥,過程也大概是五分鐘內可以結束

進入手術室躺在手術台上,就等醫生來做檢查

一開始內視鏡進入體內時,會有很明確的異物感

會有些許的不舒服,但在可以忍耐的範圍內

檢查的結果發現,我的子宮內有一個小息肉

因為息肉會阻礙受精卵著床,所以醫生建議我切除掉

 

2020/5/6,做子宮輸卵管攝影,還要順便加做老公的精子穿透力檢查

輸卵管攝影真的是檢查的大魔王

一開始會由家醫科醫生幫你做埋管的動作

醫生使用鴨嘴撐開陰道,再放入要注射顯影劑的管子

這一個步驟有點不舒服,因為身體會有強烈的異物感

埋完管子之後,就要到X光室等待

躺在X光機上時,會先打入顯影劑

打入顯影劑時,身體腹部會感覺到不舒服

像是突然被人猛揍好幾拳的樣子

因為太不舒服、太痛了,所以會不自覺地用力想抵抗

護理師立刻請我放輕鬆,因為如果管線因為用力滑出來會更麻煩

幸好這樣強烈的痛感只持續了一下下的時間

拍照的時間很快,拍完照後就可以去門診了!!!!

最後檢查的結果是兩邊的輸卵管都是暢通的,沒有問題!!!!

  

2020/5/8,進行子宮息肉切除的手術

因為需要全身麻醉,所以要有家屬排同

前一天晚上12點後就要禁食了

報到後,護理師先給了一顆舌下藥

含了舌下藥經過大概快50分鐘後,護理師就讓我進手術室準備

進到手術室後,確定了身高體重後

護理師會先幫你在手背上埋針,方便後須點滴跟麻藥的使用

不得不說,這次埋針是整場子宮息肉切除手術中最痛的部分

一開始,護理師埋針在左手,但針插進去不久後就發覺不對

血管被搓破了,超痛的~~痛感一直從手背上發出

而且不是痛一下子,是一直持續的痛~~

但值得慶幸的是,接下來的右手埋針就順利了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進手術室

上了手術台,護理師先做了消毒的動作

躺在手術台上,聽著護理師在閒話家常

事實上,心裡還是有一點緊張....

原本預期應該會有麻醉師來跟我說「數到十就睡著囉...」

結果在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清醒時,我已經在恢復室(而且老公還有進來看我一次)

但我卻完全沒有印象

等排尿後,意識確定沒有問題後就可以領藥回家休息了

整個子宮內視鏡息肉切除手術真的完全不會不舒服

睡一覺醫生就處理好了!!!!!

之後等5/16去看切除的病理報告

  

2020/5/13,接到醫院胸部X光檢測異常通知

一收到簡訊的時候,真的有晴天霹靂的感覺

想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癌症嗎?

隔天一早,立刻致電過去詢問狀況

聽到護理師說檢查出來的結果是第二類良性發現

需要再透過超音波來做確認

聽到這裡的時候,眼淚已經不小心掉出來

整個人掉入了非常負面的想法,擔心自己身體不健康

 

攝影檢查判讀結果分七類:

(0)需附加其他影像檢查再評估

(1)無異常發現

(2)良性發現

(3)可能是良性發現-需密集追蹤檢查

(4)可疑異常-需考慮組織生檢

(5)高度疑似為惡性腫瘤

(6)已證實為惡性

我是第二類良性發現,所以醫生建議再做乳房超音波檢查

確定微小鈣化點的成因

因為可能為良性病變如纖維囊腫,或是可能是零期乳癌或浸潤性乳癌

幸好最後檢查的結果是纖維囊腫,結構沒有扭曲或不對稱

只需要定期追蹤檢查就可以了!!!!

聽完醫生的說明後,瞬間鬆了一大口氣

2020/5/16,子宮息肉的病理報告出爐

是良性的,所以要進行最後一關的檢查「同房試驗」

確定女生的身體會不會排斥男生的精蟲

月經來的第三天開始吃五天份的排卵藥

5/30、6/2、6/4要打排卵針

因為沒有自己打過,所以第一次是去醫院請護士幫忙打

第二次和第三次就試著自己打了 (去醫院的路途太遙遠了)

事實上,打針並不會太痛,但是要克服要自己拿針搓自己肚皮的心理障礙

(老公比我還怕針頭,所以只能自己來)

2020/06/6,醫生說排卵的功能正常左邊有五個濾泡、右邊有三個

子宮的環境也適合著床,和先生的精蟲也沒有出現排斥的現象

在醫院打完破卵針後,兩天後行房,如果下個月MC沒有來就可以來驗孕  

按照醫生的指令間隔一天行房一次,希望之後可以有好孕

6/8開始半夜開始頻尿,胸部也一直有脹痛感

所以就上網查早孕的症狀,覺得有些症狀好像滿符合的

等到6/19忍不住驗孕想要開獎

沒想到.......是一條線!!!!!!

原來驗到一條線的感覺是這麼討厭、這麼令人難過

過兩天MC默默地就來了!!!!!!

和老公討論後,決定不想拖就直接進行人工受孕的療程吧!!!

希望我們的寶寶可以快一點來找我們

因為做試管(體外受精)比起人工受孕(體內受精)還要辛苦的很多

醫院的諮詢師也建議我們可以先從人工受孕開始做起

等人工受孕失敗再考慮要不要做試管嬰兒

  

現代人結婚的晚,生育年齡也一直往上增加

如果夫妻真的在婚後有想要小孩,真心建議真的要越早檢查越好

先排除夫妻身體健康狀況,這樣努力才有目標、才有可能成功!!!

接下來,就是我進入療程後的開獎文了!!!!!

 

《怡惠愛寶寶》 備孕、懷孕系列文章.....

【小寶貝哪時來】備孕心情分享。不孕門診的孕前健康檢查

【孕】期待已久的寶寶終於來找我們了。懷孕初期0 - 12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舒服減少但卻被眼淚掩沒。懷孕中期13 - 20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感受到寶寶胎動的幸福時刻。懷孕中期21 - 28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讓爸媽計畫的寶貝。懷孕後期29 -39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生產】原來這就是陣痛,兩個小時的飛快產程。我的半斤哈密瓜生產紀錄

  

以上就是 備孕時孕前健康檢查的心情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