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W5D

 進入孕期最後一個階段,產檢的間隔也開始縮短

趁著體力還行,身體水腫還沒有很嚴重,要來拍攝孕婦寫真

孕婦寫真適合拍攝的時間是28-32週,可以拍出肚子孕婦的負擔又不會太大

從化妝到拍攝結束大約3-4個小時,整個過程都很開心、體力上又完全可以負擔

【孕婦寫真】兩週年棉婚紀念婚紗照 & 1+1=3孕婦寫真紀錄。

 

29W0D

因為我們打算自然產,所以醫生交代可以在身體負荷範圍內進行適當的運動

像是散步快走,這樣對之後的自然產會有幫助

所以從29週開始我就會固定走操場,一次大約1-2公里

希望之後可以順利的生下寶寶

 

31W1D (1/27)

 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胎動的感覺也變得越來越明顯

隔著肚皮都可以摸到寶寶的手或腳

很期待每次的產檢看寶寶有沒有乖乖長大,現在已經有1760公克了!

34W1D 

這周產檢的時候,醫生發現寶寶胎位不正

呈現臀位,就是屁股在下面,頭在上面,是沒辦法順產的姿勢

所以請我多做「胸膝臥式」,看看寶寶可不可以轉向

在這之前我都做好我要自然產的打算,也很認真地在走路運動

沒想到竟然胎位不正,看來回家要好好地做「胸膝臥式」

35W2D(2/25)

認真的做了一個禮拜,本來有點期待寶寶是不是會轉正

但完全沒有,跟上周產檢時位置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變化

因為已經快要足月了,加上寶寶完全沒有想轉向

所以魏醫生就給我們他可以剖腹的時間讓我們挑

但媽媽心裡還是有一絲絲寄望,問醫生說如果下周寶寶轉正

那我們是不識可以不用剖腹

醫生說:那是當然,如果寶寶轉正我們就是自然產

但你們也要先挑好預計剖腹的時間唷!!!!

 

36W1D (3/3)

跟朋友討論了剖腹的時間,畢竟如果要開刀那就選個好時辰

但心裡還是希望可以轉個向,一直跟肚子裡的寶寶喊話

這是你人生中第一個可以決定的事情唷~~

希望你可以自己作主,不要讓爸爸媽媽幫你決定

沒想到,還是一樣維持著頭上腳下的姿勢....

跟醫生確定了開刀的日期....

也做好肚子要被劃一刀的心理準備了

 

37W1D (3/10)

這周產檢要來跟醫生討論剖腹住院的流程

在問診前照慣例的超音波檢查,還聽到醫生跟護士在講這位是要剖腹產的

沒想到醫生一照超音波,又突然沉默三秒

心想我的天呀!!!該不會寶寶有什麼狀況吧????

醫生說:寶寶的胎位轉正了!!!!

什麼?!?!?!?!?!胎位轉正了!!!!!!

整個把醫生和爸媽嚇到,竟然在37週才突然轉正

好吧!!!看來你是想自己決定出來的時間~~

因為突然轉正要自然產,所以這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測

回到家後,心情還是有點驚訝!!!!

原來做好剖腹產的準備又要再重新調整了!!!!

  

38W4D

原本預計這38週這個禮拜要來剖腹迎接寶寶

所以工作也做到上個禮拜準備好好待產

但上周突然胎位轉正,改變剖腹的計畫改自然產

所以就空下一週的時間待在家裡,也利用這週的時間認真地整理待產包

但是完全沒有任何產兆,沒有宮縮、肚子也沒有下墜感~~

 

39W4D

已經39週又4天,寶寶似乎還是沒有想要退房

在最後一次產檢時,跟醫生預約了催生的時間

本來醫生說41週後如果還沒有產兆再來催生....

但媽媽覺得41週太久了,想要早一點看到寶寶才安心

所以預約了40週又1天到醫院催生 

沒想到看完醫生後,隔天凌晨我就開始陣痛了!!!!

懷孕後期心情轉折

35週前我還覺得自己算是個靈活的孕婦

簡單的運動、上班、整理家務都完全游刃有餘

但35週後身體真的越來越笨重,尤其是下肢水腫

只有剛睡醒的時候,雙腳才是舒服的,但只要下床走動後

就會立刻充氣變成大麵龜(台)

除了身體的不適外,讓我心情劇烈變化的就是我調皮的女兒

從胎位正變成不正,再到最後一刻轉正

害得我們一直在修改計畫,到最後索性不計畫了...

因為當我們計劃好後,我家女兒又會出一招

最後也是在媽媽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時候來報到

 

懷孕後期身體變化

頻尿狀況:進入懷孕後期後,寶寶變大壓迫到膀胱,所以半夜起床尿尿的情況也變多了

睡眠情況:睡眠的時間大約6-7小時,起床後變得很容易腰酸背痛

                 肚子變得更大,起身變得更困難

胸部變化:胸部尺寸變大4個罩杯,整個胸部變得非常驚人

                 乳暈開始有變化(變大、變深),乳頭會有些分泌物

孕吐情形:16週後完全海闊天空,孕吐的情形消失

肚子變化:子母線在14週時出現,中期時子母線沒有變深,一樣維持淡淡的一條線

                 凸肚臍在20週時出現,而且有越來越凸的感覺,穿薄上衣時會明顯感覺肚子的肚臍凸出來

                 胎動在22週時感受到,後期的胎動還可以看到

                 懷孕中期前,肚皮維持得非常漂亮,但在37週的時候肚子下緣出現了妊娠紋

體重增加:+5.2 kg (總計增加:15.2kg) 

 

懷孕後期飲食變化

口味食量變化:因為中期的體重增加許多,所以澱粉的攝取量有減少

                        含糖飲料基本上還是不喝,只有偶爾嘴饞時會來上個一兩口

                        雞精的部分改成早餐喝,芝麻牛奶也改成兩天一次早餐喝

                       水果的分量開始在控制,擔心攝取太多甜份體重會再度爆表

營養品補充:綜合維他命、鈣片、燕窩、雞精

 

懷孕後期檢查項目

乙型鏈球菌檢測(37週)

 

《怡惠愛寶寶》 備孕、懷孕系列文章.....

【小寶貝哪時來】備孕心情分享。不孕門診的孕前健康檢查

【孕】期待已久的寶寶終於來找我們了。懷孕初期0 - 12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舒服減少但卻被眼淚掩沒。懷孕中期13 - 20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感受到寶寶胎動的幸福時刻。懷孕中期21 - 28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讓爸媽計畫的寶貝。懷孕後期29 -39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生產】原來這就是陣痛,兩個小時的飛快產程。我的半斤哈密瓜生產紀錄

 

《怡惠愛寶寶》育兒生活系列文章......

大家好!我是妤珩(Keely)很開心可以跟大家見面

  

以上就是我的懷孕過程心情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