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w1d(11/18)

本來是個平常的夜晚,老公幫我按摩、擦完妊娠霜後

正要準備睡覺時,肚子突然一陣刺痛

刺動的感覺一直延續到下腹部,而且持續了半小時還沒舒緩

跟平常偶爾的刺痛感不太一樣,實在是有點擔心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趟急診,確定一下寶寶的狀況

到急診後,婦產科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確認了寶寶的狀況

醫生說可能是宮縮引起的疼痛,因為我持續了一個小時的疼痛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注射了一針安胎針和吃了安胎藥

在休息的時候,護士幫我測胎心音跟宮縮

 

懷孕週數還不大,所以寶寶的活動空間還很夠

機器一壓到肚子,寶寶就瘋狂的踢肚子

護士說寶寶也好動了吧~~因為我自己都感覺不到胎動

也順便問了醫生,21週還沒感覺到胎動是正常的嗎?

每個人的肚皮厚度、子宮大小、胎兒大小都不太一樣

所以感受不到胎動並非胎兒沒有動、也不是件不正常的事情

醫生說隨著胎兒越大,媽媽對於寶寶動作的感受會更明顯

 

吃完安胎藥後,肚子的疼痛感真的逐漸消失

醫生也在最後在觀察了寶寶的心跳、活動力後

確定沒有問題才讓我回家休息

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心情真的是有點複雜

有點擔心 (擔心寶寶的狀況)、有點開心 (確定寶寶沒事)

又有點緊張 (緊張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沒辦法提供給寶寶一個健康的成長空間)

22w0d (11/24)

查覺到胎動的存在 

有人對於胎動的感覺很敏感,也有人像我一樣是遲鈍的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快速感知到胎動,感受不到不代表寶寶是不健康的

在孕期的過程中,真的不要拿孕婦跟別的孕婦比較

每個人都有個別差異,這樣的比較真的會讓孕婦壓力很大

好像沒有感覺到胎動的存在,就代表這個孕婦比較不在乎、不要緊寶寶

 

23w1d (12/2)

羊毛穿刺的報告一切正常,也確定了寶寶是位女生

是我跟老公最想要的女兒耶~~~

因為家裡的人太想要知道是男是女

不想要有任何的神祕揭曉性別的過程

所以我們就直接跟家人說寶寶的性別,並且規劃與寶寶第一次見面會

確定染色體沒有異常後,之後就是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和妊娠血糖的檢測

因為我中期的檢查項目都有一點點延遲

所以醫生建議高層次超音波要趕快跟醫院預約時間

不然週數大了,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準確度就會下降

 

23w3d (12/4)

醫生建議高層次超音波要在24週前做,因為寶寶週數大了

容易被寶寶骨頭擋住會比較看不清楚,所以如果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朋友

要注意一下寶寶的週數,如果超過24週還是可以做

只是可能會增加檢查的難度,過於模糊的影像會干擾判讀的正確性

在一個多小時的檢測過程中,確認了寶寶每個部位的發展

不得不說童綜的超音波師真的專業跟友善

整個檢測的過程都是非常舒服跟愉悅的

整個檢查下來,發現寶寶腸子的部位稍微腫脹一點

下次產檢時,觀察看看腸子的狀況有沒有改善

再請醫生決定要不要吃藥治療

  

 

24w2d (12/10)

從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明顯感覺到胎動的次數減少

所以整個晚上都睡的不是很好

今天一整天就是是吃飽飯後,寶寶也是愛動不動的

上網搜尋了一下,看到的都是些警訊或是不好的資訊

晚餐後是她每天最活躍的時候,但是今天只有感覺到她踢了一下

之後就完全沒有反應了,真的讓媽媽非常地緊張

確認了一下婦產科的門診,魏醫生門診已滿

但另外一位醫生還可以掛進去,所以就立刻掛號

想去確認一下寶寶的狀況,希望是我自己想太多

只是今天天冷她比較不想動~~

報到後,被請去產房做胎心音的監測

護士在做監測的時候,一直在找寶寶的位子

雖然機器一直有發出聲音,但我根本辨別不太出是否是心跳

所以在還沒有固定胎心音的監測時,我整個人是處在很焦慮的情況下

護士似乎發現了我的焦慮,跟我說因為寶寶的週數比較小

胎心音是監測比較大一點寶寶的機器,所以比較難找到寶寶的位置

並不是寶寶有什麼狀況,所以不用擔心

在監測胎心音的過程中,寶寶的動作似乎變多了

我也有感覺到她的胎動,瞬間讓我安心不少

醫生看胎心音的報告說,目前一切正常沒有太大問題

有任何不舒服立刻來醫院確定是對的,之後定期做產檢就好

聽完醫生話後,瞬間覺得安心 

幸好是虛驚一場,寶寶還是健康的待在肚子裡

 

25w4d (12/19)

妊娠血糖檢測,是大家說最噁心、最恐怖的喝糖水測驗了!!!!

從孕期之後,基本上我就不太喝甜滋滋的手搖飲料

所以有一點害怕大家所說的很噁心的糖水

禁食八小時後,第一次空腹抽血,是裡面最輕鬆的事

之後,護士小姐給了我七管半的糖水,聞起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分量真的有點誇裝,滿滿一杯塑膠杯

喝下第一口後,覺得甜味真的有一點不舒服,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越喝噁心感越強烈,吞下最後一口,止不住的噁心感一湧而上

但吐掉我還要再喝一次,再怎樣也要嚥下去

強吞下好幾次的噁心嘔吐感,是那種已經到喉嚨免強自己嚥下的程度

休息一下,覺得似乎好多了,想換個地方休息時

喉嚨像是突然失去功能,一陣噁心,我就直接戴著口罩吐了

完全沒有反應的時間,就這樣直接吐了...

護士小姐說沒關係,看報告時再跟醫生說一聲就好

不然如果還要再喝一次,我可能會再吐一次

之後每隔一小時再抽兩管針,就結束妊娠血糖檢測

希望之後看報告時可以一切順利!!

 

27w1d (12/30)

因為上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寶寶腸子的部分有比較腫大一點

為了安全起見,所以在這次產檢的時候又再照了一次高層次超音波

確認寶寶的腸子是否有被細菌感染

不得不稱讚一下童綜合的超音波師,真的非常和善

在檢查的過程中很細心,也可以安撫孕婦的心情

再次檢查後,Keely的腸子大小都在正常值內,沒有問題

Keely也終於突破一公斤了!!!!!

原本魏醫生想告訴我血糖檢測通過的好消息

但....聽到我在做血糖檢測的時候吐的消息後

眉頭稍微一皺說,再叫我喝一次好像很殘忍

那沒關係,我們再觀察看看,不用再喝一次

瞬間鬆了一口氣,再喝一次我可能不太行耶~~~

 

  

懷孕中期心情轉折

進入到中期後半段,不管是寶寶的狀況或是我的身體狀況都進入相對比較穩定的時期

但在這個穩定的時期中,我的體重也進入了狂飆期

飲食並沒有特別多吃,也有注意澱粉的攝取量,但每個禮拜體重還是一直一直的增加

面對這樣體重狂飆的過程,真的很難開心起來

雖然大家都說孕婦變胖是正常的,但面對鄺飆的體重真的很難用太正向的心情去面對

但又不能減肥,所以只能更謹慎地吃每一口食物了!!!!

 

中期後的胎動真的是非常的明顯,偶爾還可以摸到Keely的骨頭

也可以感受到她連續的拳擊攻擊,真的是很特別的感受

但有時胎動的位置太靠近下腹部膀胱的位置,會是有一點不舒服的~~

 

懷孕中期身體變化

頻尿狀況:進入懷孕中期後,半夜尿尿的情況改善不少,基本上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睡眠情況:睡眠的時間大約7-8小時,起床後變得很容易腰酸背痛

                 開始使用孕婦枕,腰酸背痛的情形有減少一些

胸部變化:胸部尺寸沒有持續變大,脹痛感及乳頭敏感的情形消失

                 乳暈開始有變化(變大、變深),乳頭會有些分泌物

孕吐情形:16週後完全海闊天空,孕吐的情形消失

肚子變化:子母線在14週時出現,中期時子母線有再變深一點點

                 凸肚臍在20週時出現,而且有越來越凸的感覺,穿薄上衣時會明顯感覺肚子的肚臍凸出來

                 胎動在22週時感受到,在吃完三餐後胎動的情形會比較明顯

                 26週後可以非常明顯的感受到胎動,還會出現肚皮跳舞的情形

                 偶而的胎動還會覺得有一點點痛,尤其是胎動在下腹部時

運動情形:在24週醫生同意後,開始去上團體課 (肌力訓練&TRX)

                肌力訓練和TRX是我在孕前就固定在上的課程,運動真的需要量力而為

                需要考量到每個人的體能跟孕期身體狀況

體重增加:+4.4 kg (總計增加:10kg) 

 

懷孕中期飲食變化

口味食量變化:懷孕21週後,所有懷孕初期的不舒服減少許多,所以各種食物的接受度更高

                        含糖飲料基本上還是不喝,就算喝也只是一兩口

                        晚上睡前,會喝芝麻牛奶(150ml)補充鈣質跟鐵質

                        蔬菜、水果的食用量有增加,一天至少都會吃到2-3份的水果,3-4份的蔬菜

營養品補充:綜合維他命、鈣片、燕窩、雞精

 

懷孕中期檢查項目

妊娠糖尿病檢測(24週)

高層次超音波(23週)

 

《怡惠愛寶寶》 備孕、懷孕系列文章.....

【小寶貝哪時來】備孕心情分享。不孕門診的孕前健康檢查

【孕】期待已久的寶寶終於來找我們了。懷孕初期0 - 12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舒服減少但卻被眼淚掩沒。懷孕中期13 - 20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感受到寶寶胎動的幸福時刻。懷孕中期21 - 28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讓爸媽計畫的寶貝。懷孕後期29 -39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生產】原來這就是陣痛,兩個小時的飛快產程。我的半斤哈密瓜生產紀錄

 

《怡惠愛寶寶》育兒生活系列文章......

大家好!我是妤珩(Keely)很開心可以跟大家見面

 

  

以上就是我的懷孕過程心情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