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7週前胎位不正需要剖腹,訂好了剖腹日期 到37週後突然一個move轉正

讓醫生跟媽媽措手不及,然後轉正後卻一點動靜都沒有的待到快40週

媽媽都跟醫生約好時間要來催生強迫退房,沒想到在吃完媽媽滿心期待的哈密瓜後的凌晨

你就決定今天要退房來看爸爸媽媽了

凌晨三點多開始陣痛,真的很像拉肚子不舒服的痛感

一開始還沒有意會到是陣痛,還想說是不是吃壞肚子

直到快五點半,陣痛的頻率來到10分鐘一次

這時候媽媽我本人才意會過來,是不是半斤哈密瓜準備要退房了

邊紀錄陣痛頻率、邊做最後的待產包的收拾和洗頭

這時的陣痛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坐下來起來忍耐一下就可以

不是那種會痛到叫出來,或是不自覺用力抵抗的那種

 

七點多掛急診、一檢查發現就已經開了6-7公分

詢問護士那還可以打減痛分娩嗎?護士說可能會來不及

一到醫院時子宮頸就已經開了6-7公分

在家時的陣痛感受完全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子宮頸開到8-9公分時,就有一點難受會不自覺的想要用力抵抗

護士會要你不要用力,因為還不到可以用力的時候

這時候拉梅茲呼吸法就真的非常重要,每一次呼氣真的都可以舒緩一些疼痛

幸好生產前四天剛好上了一堂關於生產過程以及拉梅茲呼吸法的媽媽教室

在還沒忘記上課內容時就派上用場

如果是自然產真的需要去上一堂關於生產的課程

子宮頸開到9-10公分時護士就會教你怎麼用力、怎麼把小孩生出來

陣痛來臨時,憋著氣然後像是解便一樣用力10秒,要記得不要把氣吐掉也不要叫出聲,因為力量會不見

等到學到如何用力後,就會前往產房準備生產了!

 

準備生產時的陣痛真的是最痛的等級,有幾次我都憋不住10秒

童綜的護理師人都很好,用很正向的語言鼓勵產婦

醫生為了幫助生產順利所以剪了會陰,這一刀真的完全不會痛說,只會聽到喀擦一聲

幾次用力後,哈密瓜🍈就這樣順利生出來,聽到哈密瓜的哭聲後

所有的擔心才真的放下,一種感動油然而生

順利產下寶寶和胎盤後,就是縫合傷口了

網路上大家都說不會痛,但是我卻覺得好痛唷~

完全可以感受到針刺進肌膚的觸感以及痛度,害我跟醫生抱怨為什麼縫傷口比生小孩痛呀!

醫生處理完傷口後,就會移到恢復室和哈密瓜進行第一次肌膚接觸

一個活生生的嬰兒就這樣躺在身上,瞬間真的就是會母愛突然大噴發

立刻就變成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護理師在親密接觸時讓我嘗試第一次親餵,哈密瓜也很捧場,一次上手就吸住媽媽的乳房

還嘖嘖嘖的吸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吃到母奶,但看著她小嘴這樣吸吸吸就覺得超可愛

親密接觸後,哈密瓜🍈就被送進嬰兒室洗澡跟照顧,而我也到病房休息準備吃中餐

生完孩子後食慾整個大開,把月子餐全部吃光光 住院的三天,隨時會被嬰兒室call去親餵

生產的醫院推廣母乳,如果沒有自備奶粉就是會被call過去親餵

因為哈密瓜願意讓媽媽親餵,而且有時候還可以專心喝30分鐘,讓媽媽有成就感跟信心繼續母奶之路

網路上都說自然產恢復比較快,三天就可以出院,所以我一直以為自然產最痛的時候就是生產時

沒想到⋯生產完下體縫線的痛超乎我的想像,不管是坐著或躺著總是會壓到傷口

移動時也會強烈感覺到不舒服感,不舒服感超級超級明顯

住院的三天傷口都超痛的,雖然沒有痛到不能下床

但是要坐下餵奶、上床、上廁所,都會感受到傷口縫線摩擦的痛感

還有,原來生產完肚子不會立刻就變平,肚子還有五個月的鬆垮垮孕肚

  

住院三天後,就準備前往月子中心來度過最幸福的一個月

 

《怡惠愛寶寶》 備孕、懷孕系列文章.....

【小寶貝哪時來】備孕心情分享。不孕門診的孕前健康檢查

【孕】期待已久的寶寶終於來找我們了。懷孕初期0 - 12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舒服減少但卻被眼淚掩沒。懷孕中期13 - 20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感受到寶寶胎動的幸福時刻。懷孕中期21 - 28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孕】不讓爸媽計畫的寶貝。懷孕後期29 -39週的生理及心情變化

【生產】原來這就是陣痛,兩個小時的飛快產程。我的半斤哈密瓜生產紀錄

 

《怡惠愛寶寶》育兒生活系列文章......

大家好!我是妤珩(Keely)很開心可以跟大家見面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過程心情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並幫我按個讚、推和分享唷~

有問題想問我的,也歡迎到粉絲團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惠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